在“边城”茶峒遇见“洪安古镇” 鸡鸣三省之地 翠翠的故事还在流传
2023-11-26发布 1766浏览
中国老高Lv27

• 出发时间 2023-11-18

前言

今天是一个初冬风和日丽的天气,在我们这里也算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日子了,不出门去转转真是对不起老天爷。

和老婆一商量,决定去100多公里外的“边城” 茶峒 古镇转转。

茶峒 古镇因沈从文先生的一部小说《边城》而闻名于世。

小说里是这样介绍的:

茶峒 是川湘交界的一座边城小镇,这座小镇里有啼声婉转的黄莺、繁密的虫声、美丽的黄昏、如银的月色,还有碧波粼粼江水旁的土家族木楼。

茶峒 地方凭水依山筑城,近山的一面,城墙如一条长蛇,缘山爬去。临水一面则在城外河边留出余地设码头,湾泊小小篷船。

贯串各个码头有一条河街,人家房子多一半着陆,一半在水,因为余地有限,那些房子莫不设有吊脚楼。”

正如沈从文所写, 湘西 的水和 湘西 的木楼似乎天生一对,木质的吊脚楼倒映在澄澈见底的清水江江水中,犹如海市蜃楼一般,全都浮在空气里。

【铜仁市杭瑞高速北站出口,美食聚集地】

首先在顺路的杭瑞高速 铜仁 北站出口吃个早餐,其实我们到这里都快中午了,不过 铜仁 的早餐店都是营业到午饭之后, 铜仁 当地早餐、中餐吃粉面也是有历史习惯的。

这里也是 铜仁 特色早餐的聚集地之一,整个出口周围分布有十几家各种特色早餐店,当然也有不少吃中晚餐炒菜、火锅的店。

如果从杭瑞高速路过 铜仁 ,想下来休息一下,顺便尝尝 铜仁 特色味道,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停车也方便。

今天我选择的是这家老鸭粉,看看那装碗的样子,很有食欲吧?

汤鲜味美,米粉软糯,鸭肉酥香就是对它最好的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