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江湖79万象
2023-12-09发布 144浏览
壹融Lv25

离开 巴色 ,我前往了 万象万象老挝 语称为“ວຽງຈັນ”,英文名为Vientiane,是 老挝 人民民主 共和 国的首都。这座城市不仅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最大的城市和唯一的直辖市。它的面积为3920平方公里,位于湄公河中游。到2018年, 万象 的人口已经达到了约90万,与 泰国廊开府 隔河相望,使其成为世界上少数设于国界附近的首都之一。
在历史上,1563年, 澜沧 王国国王将国都迁至 万象澜沧 王国分裂后, 万象 又成为 万象 王国的首都。然而,1827年,暹罗灭 万象 王国, 万象 被夷为平地。但到了1899年, 法国 殖民者修缮了 万象 ,并确定其为寮保护国的正式首都。
我在 万象 并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八天 四国 八城的旅程即将结束,我需要回到工作中去。虽然事情还没有完成,但我的内心也无法平静下来。现在我坐在机场的VIP室里,这里没有无线网络,也没有4G网络,只能使用GSM制式进行上网。我点了一杯咖啡,静静地思考着人生,感觉很有意思。
这一路走来,我经历了不同的景色和人群,唯一相同的是我匆匆忙忙的脚步。自从我懒得读书后,我就喜欢上了旅行。这种旅行的方式让我可以天马行空、独往独来。我并没有计划也没有确定的地点,我想走就走,想回就回。世界如此之大,值得一览。人类已经出现了几千年,但对自身的了解还远远不足,对宇宙的探索更是知之甚少。人生短短百年,能走遍地球也可以聊以自慰。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慢慢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