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第四站--万象!15天2400元,手把手带你自由行,交通、餐饮、游玩、住宿一帖全含!
2023-12-13发布 3634浏览
三哈的旅行自助餐Lv26

• 出发时间 2023-11-05

坦贡洛溶洞探险结束后,为了把坏了的无人机寄回国内,我们是直接从纳新(Na Hin)坐大巴到 万象 ,在 万象 待了2天后搭乘高铁去 琅勃拉邦万荣 ,玩了一圈重回 万象 ,自 万象 口岸出关进 泰国 廊开 的,所以这篇 万象 游记的实际行程其实是分为两段,如果小伙伴们看的有些迷糊,可以等我的 老挝 游记完结篇。

万象(Vientiane)

万象 又名永珍,是 老挝 的首都,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最 大城 市,也是 老挝 唯一的直辖市。 万象 位于湄公河中游,与 泰国 廊开府 隔河相望,是世界上少数设于国界附近的首都之一。
1563年 澜沧 王国将国都迁至 万象澜沧 王国分裂后,又成为 万象 王国的首都。1827年暹罗灭 万象 王国, 万象 夷为平地,1899年法属殖民期间, 法国 殖民者修缮 万象

DAY1:抵达

我们从纳新(Na Hin)中途上车到 万象 ,车票200000基普(60元),车程8小时,我们民宿老板告诉我们车费170000基普(51元),如果价格不对让我们记得砍价,可是司机帮我们叫了突突车从酒店到大巴停靠站,估计多出来的钱是这个吧,我们就没有还价。
上车的时候是满员,我们仨坐在过道的塑料凳子上,坚持了差不多3小时终于有人半路下车,我们这才能有位子坐的舒服些。

这趟车是没有停靠休息点的,如果要上厕所,司机会把车停在野地旁边,车上的乘客就下去自行方便,我们目瞪口呆,车上本地人习以为常,甚至有几位衣着靓丽的小妹妹也很自然的钻进小林子里方便,着实震惊到我们了!
我们在 万象 定了一家很便宜的青旅,这里美金对基普是1:2100,我们是到店付的 老挝 币,因为人民币对 老挝 币汇率很合适,我们会优先选择老币支付。店里老板娘提供各种服务,租车、签证延期、代订车票、洗衣等,我看有很多欧美游客甚至是包月的,一楼前台边有个类似小信箱的柜子,很多欧美背包客会将自己的贵重物品锁在箱子里,休息区甚至还有游客购买的麦片等早餐。

晚上在附近搜到一家贼便宜的烧烤自助餐Jupdard Buffet,地址:XJ92+M5P, Vientiane,这家店人真的超多的,都是本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