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篇、被🇦🇪外国机长“请”下飞机之小插曲——南极之旅😮‍💨不堪遭遇
2024-02-17发布 131浏览
游极地Lv17

• 人均费用 1999

🇦🇪 事件经过

💲583美刀😓痛游里约✈️VIP休息室24小时
      庞洛邮轮🛳️的 南极洲 旅游结束🔚,原定2023年12月4日从🇦🇷 布宜诺斯艾利斯 ✈️ 迪拜 ,中途经停🇧🇷 里约热内卢 ,在降落里约机场时,被 阿联酋 🇦🇪航空机长🧑‍✈️给开了个国际玩笑😄,飞机上机长🧑‍✈️权力最大,虽然经过多次谈判,最终为了将要20小时飞行的安全及身体着想,无奈之下只好选择了离开飞机✈️ ,于是发生了上面标题所写的事情……

✊ 申诉经过

📧 我们发给 阿联酋 🇦🇪航空公司的申诉邮件
     全文如下:
      您好!我们是 阿联酋 航空的乘客关先生和林女士,我们于2023年12月3日搭乘贵公司的EK248航班从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前往 迪拜 ,经停 巴西 里约热内卢 ,我们的投诉及诉求如下:
1、强烈投诉贵公司2023年12月3日执行EK248飞行的机长及机组人员的严重失信行为!
2、返还我们已支付的机场VIP休息室费用及赔偿我们相应的经济、精神损失费。我们已于2023年12月4日支付了 巴西 里约热内卢 加利昂国际机场VIP休息室21小时费用2842元 巴西 雷亚夫(约合583元美元)。 事件发生的详细经过如下:
1、发生在贵公司的EK248机上事件详情。
我们是在2023年12月3日搭乘贵公司的EK248航班从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前往 迪拜 目的地,途中经停 巴西 里约热内卢 时,遭到贵公司EK248机长及其机组人员查问本人关先生在飞机上晕机呕吐经过,机组人员通过我们的领队刘孟瑶小姐进行了翻译沟通,当时我们回复晕机呕吐原因是:吃过EK248航班提供的飞机餐食后出现不适症状的,(附注说明:我们这几年也曾经搭乘过贵公司的航班,您们提供的飞机餐食不太符合 中国 人的饮食口味,基本上勉强吃完20-30%已经算不错了,但是,这么多年贵公司的飞机餐也没见有什么改变,对于国际知名的大型航空公司,我们还是非常失望的!)接着机组人员对我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和问询,其中包括血压、心率、体温等等,结果全部指标都正常,再接着通过翻译得知我必须下飞机接受医生诊断,贵公司将会提供免费使用VIP休息室等等,再次得到EK248机长及机组人员的口头承诺后,(贵公司处理这类型事件的基本流程是否应该有书面告知函?)我们被迫在没有 巴西 签证和语言不通的状况下离开了EK248飞机。

2、 巴西 里约热内卢 加利昂国际机场的事件详情。
我们是12月4日凌晨1:25到了 里约热内卢 加利昂国际机场地面,接下来,在与贵公司的地勤工作人员及机场员工的沟通中,我们才得知在EK248航班上得到承诺有很大的出入,其中,最为严重的问题是:我们必须付费才能使用机场VIP休息室(后来我们去到VIP发现这个休息室是20多家航空公司共用的,也没有发现贵公司任何的名称或logo)经过长达两个半小时马拉松的谈判,通过手机翻译软件( 葡萄牙 语及英语),与6名贵公司及机场员工达成结果,12月5日晚上22点由 阿联酋 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拿登机牌到VIP休息室(后来是23点才送到),最终我们在举目无亲的情况下无奈被迫刷卡缴费2842元 巴西 雷亚夫。

📧 向 阿联酋 航空公司申诉的邮件截图👇

↩️  阿联酋 航空公司的回复
Our Ref: DXB/X/LU/151223/7972337 05 January 2024
 Mr Yong Qiang Guan By email: ***
 Dear Mr Guan,
      感谢您的来信,告知我们您和家人在乘坐12月3号EK248航班时所发生的事件。此事件亦被当班机组详细记录于客舱服务报告中。   报告显示,在飞机落地 里约热内卢 后,您被发现呕吐,按照处理类似事件的正常程序,机组经询问了解您的情况后将详细信息汇报给了地面医疗专家组,经过专业医生的评估,考虑到旅客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对长途飞行的承受能力,建议您暂缓飞行,接受地面医生检查,确认身体情况适合长途飞行后再搭乘下一个航班旅行。请相信 阿联酋 航空一直把乘客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因此对机上患病旅客我们持谨慎态度对待。   请相信航空公司除非必要不会轻易要求已登机旅客下机,机组和地面工作人员在安排你们下机和卸下行李后还要重新对客舱做安全检查,该航班也因此而延误出发23分钟。
      根据公司规定,因健康原因无法搭乘原航班旅行的客人需要自行承担酒店食宿,我们会为其免除机票改期费用。如果乘务员给您提供了与公司规定不符的信息,我谨代表 阿联酋 航空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我们会对乘务人员加强培训,已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关先生,虽然您怀疑是您在乘坐该航班时所食用的机上餐食导致身体出现不适。我们目前为止并没有接到关于此航班餐食质量问题的负面反馈。我们的医疗部门表示此种情况可能是在地面用餐或者是由食物以外的因素所导致的。    阿联酋 航空在机上餐食的生产和储存方面执行的是行业最高标准,我们的食品供应商也有一套非常严格的质量和卫生控制操作程序。每天有数十万份的餐食供应给我们的航班,因此,如果一旦有食物中毒的情况发生,受到影响的将会是某个航班上的绝大多数旅客。但是您所乘坐的航班上我们并没有收到类似的情况报告。   胃肠道疾病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在旅行的过程中。它的潜伏期平均为72小时,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达到2周,这意味着导致胃肠不适的食物通常并不是您最后所食用的食物。
      我们绝不希望我们的乘客感到失望,因此作为一种友好的表示,我很乐意为您提供20000公里的免费里程积分,用于您将来再次乘坐 阿联酋 航空时兑换机票或升舱。该积分稍后会录入。
如果Ms LinWeizhong 愿意加入 阿联酋 航空常旅客计划Skywards,可以从今日起90天内登陆网站 *** 注册并将会员号告知我,这样我可以为她录入20000积分。
      我们了解这不能满足您的全部诉求,因此建议您可以联系您的保险公司咨询相关费用报销或补偿的问题。再次对于给您和家人造成的不便表达我们诚挚的歉意。衷心的期待您下一次旅行再次体验 阿联酋 航空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