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东自驾七日记
2024-03-24发布 1362浏览
沸腾的群山Lv17

• 出发时间 2021-07-01

七月一日是 加拿大 国庆节,我们去了一趟 加拿大 东部。对于一个整天向往着劈柴喂马雪山大海的我来说,这两年的疫情难以忍受。当然比起那些逝者、伤者或者因疫情生活了无着落的来说,这种不便不算什么。所幸病毒烈度愈来愈弱,向某前政要所谓的大号感冒方向发展。于是我动员全家,夏天咱们去 加拿大 的海洋省消暑吧!

加拿大 东部的海洋省份共有四个。其中 新不伦瑞克 (New Brunswick ),  新斯科舍 (Nova Scotia), 爱德华王子岛 (Prince Edward island)被称为加 东海 洋三省。这里没算纽 芬兰 和拉布拉多(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其实该省也位于东部沿海,而且比所谓的海洋三省大了两倍。如果把诸省知名景点游完,起码得一个月。我没那么多假,花一个星期蜻蜓点水看了两个最靠南的省份, 新不伦瑞克新斯科舍 ,重点其实是后者。

实值美加两国国庆日, 加拿大 渡轮系统CAT大促销,只收车辆运输费,乘客票全免。一张客票一百多美元,如果车辆满载五人,折扣可达70%,甚为可观。

七月二日 从缅因到雅茅思

我曾多次写过,新 英格兰 是我精神的故乡。自从当年登陆新罕 布什尔 (New Hampshire),州训(live free or die)在脑海里打下了深深的印记。在新 英格兰 穿州过县,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说说笑笑,八个小时的车程也不寂寞,仿佛春风江上路。不知不觉来到了 缅因州 的巴尔港(Bar Harbor) 。这里CAT 有直达 新斯科舍 省雅茅思港(Yarmouth NS)的渡轮。本想在上船前买盒晕车药做足准备,却没想港务人员劝我们赶紧上船。

把车停好,发现船上人并不多。大多数位子都空着。船前船后走一圈,绝大多数乘客聚在后甲板上晒太阳。船正对 美国 阿卡 迪亚(Acadia)国家公园,以前带全家来过,好山好水好龙虾。不去雅茅思, 阿卡 迪亚也是夏天度假的好地方。找个民宿,跟船老大下海捞龙虾,不亦快哉!

遥指卡迪拉 克山 (Cadillac Mountain ),我跟女儿一起回忆多年前在那里遥望港口的情形。就像卞之琳的《断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想必此刻那里也有许多人在指指点点着渡轮吧!

一声汽笛,渡轮缓缓驶离巴尔港。还不到预定的下午三点。估计人到齐了就走,不必严格遵循时刻表。船速渐渐加快,也逐渐开始颠簸。天很快阴沉下来,渡轮驶入一团雨雾,冷雨冷风从窗缝门缝挤入,季节立刻从夏转冬,人冻得瑟瑟发抖。可怜的夏装挡不住天然的冷气。没想到海上这么冷!愈往前,船愈晃,摆幅足以让人怀疑人生。教训深刻——不吃晕船药,能怪谁去!

三个多小时仿佛三年。

加东大西洋时间晚上七点半,渡轮终于到了雅茅思。脚踏实地,我们终于满血复活。不过在海关又耽误好久,一百多辆车就四个窗口在办公,足足一个小时才放行。

晚饭在海边的一家海鲜店解决(Rudder's seafood)。网评还行,食材新鲜,厨师水平不照。

餐馆岸边的风景真心不错。渔人回来了,抛锚停船,雨雾中如梦如幻。

夜宿雅茅思大旅店(Rodd Grand Yarmouth)。登记时里面正举办婚礼,伴娘们打扮得花枝招展。花童跑进跑出,兴奋不已。我们一天啥也没干,却很劳累,尽管弦歌不绝,不知不觉却落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