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 —— 一个融合环地中海文明的国度
2024-04-09发布 4179浏览
天际流Lv26

• 出发时间 2023-06-13

结束 摩洛哥 的游程,6月13日按计划搭乘 突尼斯 航空TU712航班飞往 突尼斯
摩洛哥 的导游林,热情地假冒游客通过安检把我们送进航站办理登机手续,我们一行十人分两个柜台办理,我们把护照递给值机小姐后,只见小姐翻看了半天,然后与另一个柜台的值机小姐嘀咕起来。不一会一个管理人员上前让我们离开柜台在一边等候,并示意工作人员给后面的乘客先行办理。我们有点纳闷,就连经验丰富的林也搞不清状况,我甚至怀疑我们是不是受到了歧视。林上前询问,只见那位管理人员一直在打电话,并不回答。直到她打完电话才告诉林,她们并不知道疫情四年后对 中国 游客的免签政策是不是有效,需要等待上级回复。不多时,她示意值机小姐可以给我们办理登机手续,显然是得到了明确的答复,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TU712航班的起飞时间是十一点四十五分,飞行两个半小时,准点到达时间应该是 突尼斯 当地时间下午十四点,但航班误点,到达 突尼斯城 国际机场整整晚点一个小时。好在我做计划时,今天下午并没有安排游览项目,而是直接驱车前往 凯鲁万 住下,所以航班误点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大。
飞机降落前,沿着 突尼斯城 饶了半圈,看到了做攻略时常看到的已经很熟悉的堰塞湖,看到了围着堰塞湖而建的 突尼斯城北非 之行的第二个国家—— 突尼斯 的旅程就要开始了。

突尼斯行程

6月13日, 摩洛哥突尼斯 ,抵达后驱车210公里前往 凯鲁万 ,参观 凯鲁万 老城,住Kasbah kairouan 古堡酒店。
6月14日, 凯鲁万托泽尔 再到 杜兹 ,全程420多公里,用时六个多小时。参观 托泽尔 私人民俗艺术博物馆和老城,途经杰瑞德盐湖,住进茉莉集团下属Sun Plam Donz酒店。
6月15日,从 杜兹 到马 特马 他,参观柏柏尔人洞穴民居,游览埃尔杰姆斗兽场。到 苏塞 ,参观苏斯博物馆,逛老城,登里巴特城堡。住 苏塞 宫水疗酒店(Sousse Palace Hotel & Spa)。
6月16日,游览 苏塞 康大维港,驱车前往 凯鲁万 ,参观奥格巴大清真寺、西迪萨哈卜陵墓、 阿格拉 比特水池。去 哈马马特 参观腓尼基人古堡、老城区和海滨。住Golden Tulip Taj Sultan(金色郁金香塔杰苏尔坦度假村)
6月17日,驱车前往陶都纳布勒,在柏柏尔人农庄午餐。下午去 突尼斯城 的蓝白小镇。住Hotel De Charme( 达累斯萨拉姆 酒店)。
6月18日,游览 迦太基 遗址, 安东 尼浴室遗址,徒步麦地那参观宰图那清真寺。回蓝白小镇在百年老店“草席咖啡馆”小坐。住Hotel De Charme( 达累斯萨拉姆 酒店)。
6月19日,在小镇闲逛,去麦地那Le palais des beys(贝伊斯宫)享用当地美食。下午搭乘TK664航班于17:15起飞,飞往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转机,于20日下午4:45飞抵 上海

我们在 突尼斯 入关的时候,又遇到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按照惯例,每个人都要在一个柜台前直面警察,在警察验明正身盖上一个戳后才会放行。但走进入关的大厅,就见一个中年妇女高举着欢迎我们一行的牌子,我们很自然地围了过去,她让我们把护照全部都交给她,在递给她护照时,我们不免在想,这又是唱的哪一出?拿齐护照,她请我们在此等候,而她则消失在一扇门后。不多一会,她手拿护照出现了,但是并不把护照还给我们,而是请我们跟着她入关、取行李,显然她已经帮我们每个人都直接办好了入关手续,居然不要每个人做比对,实在有些意外。
拿好行李,来到机场大厅, 突尼斯 导游小穆已经等候在那里,她这才把护照分发给我们。突然觉得 突尼斯 的地接社很牛,能够安排这样的接机,而此时我们也才知道,我们是四年疫情后到达 突尼斯 的第一个 中国 旅行团。
在机场换好 突尼斯 第纳尔、买好电话卡后,跟着小穆登上一辆 印度 产的旅游巴士直奔 凯鲁万 。途中小穆不失时机地介绍自己,他出生在 突尼斯 南部城市,来 中国 学习了两年中文,回国后一直接 中国 团做导游,疫情让他丢掉了饭碗,好在两年的中文学习让他很容易在 突尼斯中国 公司找到了翻译工作,这次他特意请假带我们,让我们倍感高兴。

二个多小时后,我们抵达 凯鲁万 。入住的Kasbah kairouan 古堡酒店就在古城内,小穆很用心的将车停在古城东面的“侩子手门”(这里曾经是一片牢房,相信也是曾经的刑场),让我们下车徒步至老城的西门“ 突尼斯 门”(因为这门朝着 突尼斯城 的方向,古堡酒店就在 突尼斯 门的一侧),我们一行在黄昏最后的余晖下,初探 凯鲁万 老城。

圣城凯鲁万

小穆介绍说,如果在 凯鲁万 前加上定语的话,可以是:历史文化名城,圣城,充满神奇的梦幻之城。
凯鲁万北非 伊斯兰教的发源地,建有 北非 第一座清真寺,曾与 麦加 、麦地那和 耶路撒冷 并称为“伊斯兰四大圣地”,其历史地位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