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丝路、遇见河西走廊(青甘 七日环线)
2024-05-15发布 6257浏览
龙公举的探险号Lv16

西北 的风总是很粗犷
      玫瑰从未在这片土地生长
        一壶烈酒却浇灌了长情
    ——————————————
         如果你也喜欢浪漫
         这里并非寸草不生
 我从远方而来、圆了一场读书时代的梦

说一说

前言:大 西北 / 河西走廊 、一个在读书时代历史课本里就浓墨重彩的名字、读书时代对于它的理解:除了黄沙漫漫、茫茫戈壁、广袤贫瘠、还有便是两千多年前、这里却是一条波澜壮阔的文明起源之路、
丝绸之路 、万里茶道、张骞、霍去病、玄奘、马可·波罗……这些历史课本上家喻户晓、功勋卓著的历史人物、这些闻名世界的古道、均与“ 河西走廊 ”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后面步入社会有了能力行走更远的地方之后、看了纪录片【 河西走廊 】、【 敦煌 】…更心心念念、划入了人生必去的旅行清单🧾之一~
河西走廊 、这条贯穿青甘东西两头的狭长地带、是 中国 古代 丝绸之路 的最重要边塞要道、人文历史积淀深厚且自然景观壮丽无比、起点自 兰州 、途经 武威张掖 、嘉峪关、直至 敦煌 …每一座城市都是一个历史故事的篇章、
一条 河西走廊 、半部华夏历史、
期待着有一天能和它见面、只差一个契机、
2023 新年到来之际、这个契机到来了😉、
新年的第一张机票在纠结去哪里散散心的时候、
去哪儿 w 的盲盒机票٩(ᐛ)و✈️替我做了决定*^▽^*
立刻拉上了出来工作最好的兄弟胡同学安同学~~

尽管赶大早的经济舱、但异常亢奋~(而我也只买得起经济舱啦~🙃每趟异国穷游的午夜红眼航班已经早已习惯不过了~😅)兴奋之余毫不犹豫的兑换了大 西北 的首发站航线: 兰州
随后开始每天空闲之余磨刀霍霍研究 租车路线/景点门票/餐食住宿/防寒衣物药物……

小插曲

【重中之重的小插曲、兑换了机票、后面租到车、板定了出行日期和每日景点游览行程、机酒也已经不可更改、才发现 兰州 市区也实行车牌号双单日限行、⚠️ 所以~七天的环线是只能倒着过来走 🥲、导致了第一天刚下飞机就需要多花在车上 5 个小时的时间赶路到旅行的末站: 张掖

尽管如此、并没有一丁点影响到出行的心情、但自己也暗自无奈和傻笑、也许自己天生的乐天派吧、同行的胡同学和安同学他两因为不清晰路线所以也并没有抱怨😁、车上两人偶尔感概大 西北 真大啊~这路线真远啊~坐到屁股痛啦云云~
不过出行之前我也已经和他们讲解了每日的行程安排 等、唯独没有说明路线反着走😑、他们也只以为这趟旅行第一天就要这么远的路程~•ᴗ•💧╮(╯▽╰)╭
(这也许就叫有福同享有累有苦同当吧~因为每一趟旅行、都是我作为发起人负责规划全部、他们也都以我为中心、到哪跟哪、所以我们也 和平 /默契/愉快的✅一场又一场的旅行清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