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UN2024
2024-05-28发布 51987浏览
fredxLv25

• 出发时间 2024-02-08

BGM 选自《指环王 1:护戒使者》的片尾曲——May It Be:

May it be an evening star
shines down upon you
May it be when darkness falls
your heart will be true

小时候看过一遍又一遍《指环王》,从此便在心里种下了到 新西兰 旅游的种子。感谢在二十年后,在燕婷的支持、策划和陪伴下,这颗种子得以圆满地开花结果。

前言

这是我的第十篇游记。

这篇游记会分为两个部分。其中,上半部分是关于 新西兰 蜜月旅行的攻略,其中包括了对行程规划、签证申请、自驾情况、星空拍摄等的一些思考、经验和建议,希望能够给有需要的朋友带来启发和帮助;而下半部分则是整个蜜月旅行的简单记录。

这次旅行的时间是 2024 年 2 月 8 日至 2 月 20 日,因此我的游记(攻略)仅供参考,每一个地方具体的情况还请查询与当地有关的最新信息。

带 🚩 的段落表示比较重要的信息,或者是段落的小标题。

假如游记(攻略)当中有什么写得不好的或者信息有误的地方,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一、关于行程

… 1.1. 行程规划

下面是我们这次旅行的行程:

Day0(2-08,腊月廿九): 广州  -  奥克兰
Day1(2-09,除夕): 奥克兰  -  罗托鲁瓦
Day2(2-10,春节): 罗托鲁瓦  - 霍比屯 -  奥克兰  -  基督城
Day3(2-11,正月初二): 基督城  - 约翰山 -  蒂卡普 湖;
Day4(2-12,正月初三): 蒂卡普 湖 - 普卡基湖 - 胡 克山 谷步道徒步 -  蒂卡普 湖;
Day5(2-13,正月初四): 蒂卡普 湖 -  皇后镇  Skyline -  皇后镇
Day6(2-14,正月初五): 皇后镇  - 格林诺奇 - 天堂镇 - Deer Park Heights - 皇后镇
Day7(2-15,正月初六): 皇后镇  -  箭镇  -  瓦纳卡 湖;
Day8(2-16,正月初七): 瓦纳卡 湖 - 福克斯冰川;
Day9(2-17,正月初八):福克斯冰川 - 马瑟森湖 -  霍基蒂卡  - 教堂山 -  基督城
Day10(2-18,正月初九): 基督城  city walk -  奥克兰
Day11(2-19,正月初十): 奥克兰  city walk;
Day12(2-20,正月十一): 奥克兰  -  广州

🚩 关于是否需要在北岛预留多一点时间?
今年春节有着史上最长的九天假期(算上公司放的除夕假),再加上年假和调休假,我们总共凑出了 12 天的假期,留给了 新西兰 之旅。说实话,12 天的时间对 新西兰 深度游来说,并不十分足够。所以,我们只能优先挑选感兴趣的地点 来安 排行程线路。由于对湖光山色更感兴趣,所以我们给 南岛 安排了 7 天半的时间,尤其在 蒂卡普 湖、普卡基湖和 皇后镇 等地都留足了时间。

至于北岛,考虑到剩余的时间以及到 奥克兰 的距离,我们仅安排了从 奥克兰 出发,到 罗托鲁瓦 和霍比屯,最后再回到 奥克兰 这一线路,以及安排了在 奥克兰  city walk 的时间。诚然, 新西兰 北岛也有瑰丽异常的自然风光,例如 新西兰 第一大湖—— 陶波 湖,以及被誉为南半球富士山的——艾格蒙特山。这些景点只能留待下次来 新西兰 的时候再去逐一探索了。

值得一提的是,南航有 广州 直飞 基督城 的航班,因此不去北岛,只在 南岛 深度游玩也是可行的。

🚩 关于在 南岛 选择走东线还是西线回 基督城
新西兰 南岛 ,由 基督城皇后镇 (反之亦然),一般有东、中、西三条线路,如下图所示:

东线(上图蓝线):基本沿着 新西兰 南岛东海 岸,由 基督城 向南,经过蒂马鲁、奥马鲁、 但尼丁 ,最后到 皇后镇 。在这条线的反方向上,由 基督城 往北,还可以前往 凯库拉

中线(上图紫线):从 基督城 出发,经过 蒂卡普 湖、普卡基湖、 瓦纳卡 湖等,到达 皇后镇

西线(上图绿线):从 基督城 向西,到达 新西兰 南岛 的西海岸,经过 霍基蒂卡 、福克斯冰川等,到达 皇后镇

在这些线路中,以绝佳的湖光山色闻名的中线被我们一早锁定。然后,在选择走东线还是西线回 基督城 的时候,我们选择了也是偏向自然景观的西线,相当于在南 阿尔卑斯山 绕了一圈,回到了 基督城 。至于偏向人文景观以及能够与野生动物亲近(例如奥马鲁的企鹅、 凯库拉 的鲸鱼等)的东线,则感觉更偏向亲子游一些。

… 1.2. 门票预订

🚩 爱歌顿(Agrodome)皇家牧场
位于 罗托鲁瓦 附近的一个农场,有乘坐观光车参观的 farm tour 和参与剪羊毛、喂羊奶、与牧羊犬互动等节目的 farm show 等活动。可以在官网( *** )或现场直接买票。值得注意的是,farm tour 和 farm show 是有固定时间的,可以在官网查询时间,然后再安排行程和购买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