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阿尔卑斯的魅力 追忆文艺复兴的荣光】 自驾多洛米蒂、威尼斯、托斯卡纳/佛罗伦萨、罗马双城记
2024-09-02发布 6857浏览
好久不见Lv15

• 出发时间 2024-08-02

这次的行程期待了6年之久,原本计划2020年的出行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推迟了4年,从糖宝的小学生涯跨越到初中毕业。期间多次修改,反复权衡,形成了现在看到的版本。

认识我们

糖爸:理工男(被视为没文化的表现),主要负责安全和后勤工作,兼职行车导航。
糖妈:自诩为艺术爱好者,负责机票、门票、住宿、攻略等前期工作,专职司机。
糖宝:怪力少女,负责整个行程的沟通工作,兼职步行导航。

秉承“不去观世界 哪来世界观”的理念”,从小带着糖宝看世界。从来都觉得健康的身体和思想比读书更重要,小学四年级更是请假7天,第一次带糖宝踏上 欧洲 的土地后,从此更是心心念念。
糖爸说我安排的是轴心国之旅,并且根据重要程度来排序,为了打破这个魔咒,下次计划去同盟国主力——大不列颠及 北爱尔兰 联合王国,开始期待了

插播一条广告:
写给自己的回忆# 关西 初体验 夏天的炙热与清凉 https://www.mafengwo.cn/i/24350826.html

欢迎围观

我认识的意大利

意大利 位于 南欧 三大半岛之一的亚平宁半岛,一条亚平宁山脉贯穿南北。习惯上把 意大利 划分成北部和南部,北部的 阿尔卑斯山 脉是道天然屏障,山脉以南有波河平原,工商业发达,经济水平较高;南部以农业和种植业为主,从北到南经济发达程度逐渐降低,相较于北部,南部的经济水平较低,失业率较高,盛产黑手党,为许多黑帮电影提供了创作思路。

这片土地上出现过人类历史上最灿烂的文明之一—— 罗马 文明,连 美国 前总统特朗普都以 罗马 精神的继承者自居。
现在的 意大利 共和 国建立于1946年,和很多国家一样,都是在二战以后建立的全新的现代意义的国家。
曾经,一战二战把 意大利 也卷入了战争泥潭,可以说 意大利 人的天性不适合战争这种残酷的游戏,也因为有了 意大利 的参战,让两次残酷且惨烈的世界大战多了一丝丝的浪漫,是不是很符合 意大利 人的气质。
两次战争初期, 意大利 都选择了发动战争的一方,但是每次都临阵倒戈,最终阴差阳错避免了战败国的命运,美利坚凭的是实力, 意大利 凭的是运气。
总之,是个爱好 和平 的国家,歌剧 足球 冰激凌 才是 意大利 人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经过这次不算太深的深度游, 意大利 人给我的感觉是:虽然有些离谱,但还是靠谱 ,能听懂我在说什么吗?每次面临麻烦, 意大利 人都能给我一种有惊无险的体验, 比如 说加油站的付款方式,没有工作人员的长途巴士站,中午12点半就下班的游客中心,还有永远也无人接听的电话......
16天的旅程,从北到南,从自然景观到人文建筑,要问最喜欢哪里,我们三个的回答都不一样,热情、随性、幽默是我对 意大利 的理解。
实用信息放在了最后,想了解的伙伴们按电梯。

去哪儿

去一个国家之前,我喜欢先了解一下该国的行政区划,有助于我更好的理解这个国家。 意大利 划分为20个大区,大区的概念可以理解为我国的“省”。

DIY行程
意大利 这个宝藏国家,从南到北全方位无死角。北方因 阿尔卑斯山 盛产美景,足以和 瑞士 媲美,各种“湖”光“山”色,以奥蒂塞伊为中心,辐射到周边,一共安排了4天; 欧洲 会客厅的 威尼斯 虽然很多人吐槽,但来 意大利 不去 威尼斯 总有些说不过去,给了1天的时间;沿着亚平宁半岛 东海 岸线而下, 圣马力诺 成了理所当然的加入; 托斯卡纳 绵延起伏的山丘,还有葡萄美酒,是这次行程中最为享受的时光,3天的时间都花在美食、美酒和阳光上;最后,佛城和 罗马 各给了3天,虽算不上深度,但也绝非走马观花;加上去程飞 米兰 的1天,不算首尾在路上的2天,一共16天15晚,从 罗马 出。

我们的行程自驾部分由北部的 伦巴第 大区进入,经过 多洛 米蒂所在的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和 威尼托 大区,向南沿 东海 岸到 圣马力诺 ,再一路向西进入文艺复兴发源地—— 托斯卡纳 大区,自驾部分结束,换乘火车进入行程的最后一站—— 拉齐奥 大区
然而计划有变,因为8月份 意大利 很多线路维修,大量火车取消或晚点,改成了大巴,也蛮推荐,平稳舒适,价格便宜。

所以这次行程大致分为三段。
第一段自驾:北部山区,从 米兰 租车,一路向北,穿行在 意大利 的阿尔卑斯群峰之中;
第二段自驾:从 威尼斯 沿 东海 岸南下,穿过亚平宁山脉,体验 托斯卡纳 的夏日风情;
第三段大巴:穿越到500年前,行走在文艺复兴荣光里的双城记。
最终成型的路线: 米兰 进→ 多洛 米蒂→ 威尼斯圣马力诺托斯卡纳佛罗伦萨罗马 出,长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