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泰国8天7晚旅游攻略
西楼明月Lv10

泰国 旅游攻略

出国前准备:
护照:须有效期半年以上。
现金:泰铢兑人民币约5:1。银行换现金,据说工行汇率最好,手续费最低。我换了14000左右泰铢(约3000人民币, 中国 银行换的,不划算)
电话卡:网上买 泰国 当地电话卡,我买的是AIS卡,8天,三十多元,流量几十G,足够用。
洗漱用品: 泰国 酒店基本不提供,牙刷、牙膏、室内拖鞋一定要带。入住时间普遍为下午两点、三点,退房时间为十一点前。
软件:Bolt打车软件,agoda订酒店等,谷歌地图,各类翻译软件(我没有用到特别好用的)。落地后插电话卡,注册bolt,打车不用讲电话,直接看定位可以找到司机。
酒店:对比agoda、携程。
普吉岛 :一般住三大海滩附近。芭东、卡伦、卡塔。我住的是芭 东海 滩附近,比较热闹、但是海滩水质不好,而且过于热闹,夜市酒吧那边特别嘈杂。其他两个海滩据说好一点。
曼谷 :一般住三大区。老城区(考山路附近,靠近大皇宫、玉佛寺、 泰国 国家博物馆等,总之靠近主要景点),暹罗区(靠近暹罗商圈,百丽宫、尚泰等,购物方便),素坤逸区(靠近朱拉隆功大学附近,也比较方便)
我住的是暹罗区,但是我的酒店附近没有MRT,只有BTS和公交站。尽量选三者都有的。
芭提雅芭提雅 相对比较小。我建议住21 Terminal附近,去哪都方便。

第一天: 广州 —— 普吉岛东海 滩,航程3小时。 泰国 时间比 北京 时间晚一个小时。
下了飞机就过海关,海关处不得拍照,现场录指纹,不查现金。入境后取行李,出机场,从7-8号门出去一直往前直走,坐公交车车去各大海滩,100泰铢一人,车程一个半小时。
可以游览:海滩、普吉镇。
普吉岛 公共交通不方便,建议用Bolt打车,打车不便宜,比国内贵一点,但可以接受。

第二天: 普吉岛东海 滩—— 皮皮岛
用Bolt打车去 拉萨 达码头(Rasada Pier),现场买票去 皮皮岛 ,船程2小时。可以买快艇、大船。看个人需求。大船票充足,约400泰铢单程。
皮皮岛 下船后,各个酒店有工作人员在码头接人,找到自己住的酒店工作人员,他们会带着你的行李领你去酒店入住。(因为部分酒店要走沙滩,自己提行李不便,尽量找工作人员)
皮皮岛 特别美,可以见到果冻海!
建议直接在 皮皮岛 上玩,多玩几天。放弃 普吉岛

第三天: 皮皮岛 —— 普吉岛 —— 曼谷
     皮皮岛 坐船回 普吉岛 拉萨 达码头,从码头打车到 普吉岛 Bus terminal 2汽车站,买卧铺车票前往 曼谷 ,车票700-1100泰铢不等(普通车、豪华车的区别)。车程13个小时。建议买18:00这班,夜间行车,到 曼谷 正好早上七点多。

第四天: 曼谷
    到了 曼谷 ,第一件事:放弃打车! 曼谷 可能是世界上最堵的城市。
游览大皇宫、玉佛寺、孔剧剧院。(套票500泰铢)
大皇宫出口有免费接驳车直接到孔剧剧院,剧院表演时间最早为下午一点,最晚四点左右。看戏门票已包含在大皇宫门票里面。一定要去看。

第五天: 曼谷
上午去 泰国 国家博物馆,门票200泰铢。可以逛很久。预计至少可以逛3-4小时。但是下午四点就关门了。
逛完博物馆步行去考山路。这一块非常热闹。可以逛到下午五点多,然后步行前往Athit码头,买船票,40泰铢一人,可以游览黄昏的湄公河,看晚霞,以及河岸两边大皇宫、郑王庙等亮灯,很好看。
可以在ICON SIAM(暹罗天地)下船。其实这就是个大型商场,没兴趣的话可以直接在沙吞码头下船,然后回酒店。
如果在ICON SIAM下船逛,结束后不好打车,记得回到下船的码头附近,有接驳船回到对岸,再打车或坐公共交通回酒店,方便很多。8泰铢一个人。

第六天: 曼谷
上午去水上市场。推荐 大林 江水上市场,市区有公交直达。
如果你住的地方不靠近MRT,就不要去空叻玛荣水上市场,因为交通不便,又打不到车,非常非常折腾。
大林 江水上市场吃吃喝喝,然后去船票窗口选你喜欢的路线坐船游览,游览时间1-3小时不等。价格不贵。

第七天: 曼谷 —— 芭提雅
去Ekkmai(汽车东站)买票去 芭提雅 。找没人吆喝的那个窗口,131泰铢。车程两小时左右。到站后建议买好回程的车票。
芭提雅 游览真理寺,去21 terminal吃饭,海滩游玩,做马杀鸡,看人妖秀。

第八天: 芭提雅 —— 曼谷 —— 广州
芭提雅 汽车站买票去 曼谷 素万那普机场 ,190泰铢,两小时左右车程。
素万那普机场 有免费接驳车直接去廊曼机场,车程一小时。

注:我们在 曼谷 没有去郑王庙(黎明寺),因为没时间。小红书在查交通、买票方面特别有用,推荐的各种店就算了。我没有跟小红书上的任何一家店,吃饭就盲吃,基本没有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