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 一城烟雨,半世浮华。
2024-09-14发布 216浏览
蕴涵Lv14

• 出发时间 2024-06-19

概况

时间:四天三晚
交通:从 长沙 坐高铁两个小时就到 凤凰古城 站,然后坐专线凤凰1路公交车,半小时直达古城区游客中心。注意专线8:30、12:30、16:30一天就三班。也可以坐凤凰磁浮快线或打出租车。
住宿:古城里特别是沱江中游边有很多民宿,我习惯住酒店:选了比较安静的最 湘西 大酒店,门口奇峰广场就有去高铁站的专线和公交车站,交通也方便。
餐食:遍地湘菜馆,虹桥中路的凤凰老菜馆和食季味道很不错。 四川 人吃湘菜大概都行吧。
门票:‌ 凤凰古城 免费开放‌,但有些展馆要收费,可以购买套票,价格为128元一人。如果想要坐船夜游沱江或观看边城大型森林实景演出,就还需费用。

向往

我对 凤凰古城 充满了向往,是因为沈从文先生两次获得诺贝尔奖提名作品《边城》。虽然故事发生地是在 茶峒 镇,但故事里的灵感很多来自于他生长的故乡 凤凰古城 。参观他的故居,可以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沈先生的生 平和 他的文学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