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丁岛自驾游-首府卡利亚里
2014-09-22发布 2861浏览
kevinLv21

卡利亚里 位于 撒丁岛 南部偏东的 地中海 沿岸城市,在地理上也算是 意大利 本土连接 非洲 大陆的桥梁。
        虽然这个时候,在 欧洲 的部分区域都已经是寒冬腊月,但是这个地处 欧洲 南部的岛城除了风大些,更像是在春季,感觉不到丝毫的寒冷,部分时候我还穿着短袖呢!
         撒丁岛 不是 中国 旅游团的目的地,可能也不是其他国家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别说在岛上的其他城市见到旅游团了,就是这个首府,我们也见不到任何成规模的旅游团队,仅仅偶尔能够看到2、3人结伴的西方游人。
        来 撒丁岛 之前,我并不知道这里到底有那些值得一看,我也从来不相信网上的所谓攻略能给我什么帮助,我习惯从平凡中去寻找和挖掘,能够吸引我眼球的自然景观还是当地的人文历史及其风俗习惯。
        作为一座沿 海城 市, 卡利亚里 的地貌有点类似 香港 或者内地的 重庆 ,也是高低起伏不平,其紧挨 地中海 的部分相对比较平整,市内比较宽畅的道路也是紧挨着 地中海 沿岸而建的,而越往纵深,根本就看不到大面积平整的地面了。
         卡利亚里 港口前的道路比较宽敞,特别是在双向车道的中间还设有停车 通道 。不过我是看得见,却不得其法而入,      本来首先是想停在港区,然后在沿海边观光呢,结果绕了两个圈也没有找到入口,其实这倒不是我笨,而是第一次经过,根本就没有想到会在道路中间设有停车场,当看到可以停车时,往往就来不及了!并且这里的车速都很快,根本不可能像国内那么慢慢地边开边寻找。
        结果转来转去的发现卡塔利亚大教堂就在路边的山上,幸运的是也正好附近的小道里有空的停车位。
1930年重建的中世纪 比萨卡利亚里 大教堂,坐落在老城偏东的山坡上,正门直面 卡利亚里 港,从我停车的位置先要步行很多的台阶,才能抵达山坡,然后穿过马路就是教堂的正门。

欧洲 的教堂我也参观了不少, 卡利亚里 大教堂肯定不能算最壮观的,也不是最大的,但确是我见过最具人气的教堂之一,当然也是因为星期天的缘故,整个教堂几乎座无虚席,除了神父用 意大利 语在讲话外,几乎停不到其他任何的声响,而当时的教堂至少有过千的教徒!

在 欧洲 城市观光,通常情况下,步行是最佳的方式,但鉴于 卡利亚里 这种丘陵地貌,这就有点累,主要我还背了超过13公斤重的相机包,反之步行则不在话下。
        市中心的 圣雷米 城堡,我曾经在Google地图的街景照片中见过,当车驶经城堡时,发现这就是我的目的地之一,运气超好的是,城堡对面正好有街边停车道正好有一辆车在退出,准备离开,旁边还有一位黑人小贩在指挥,从那辆车离开,直至我的车进入。
        车停靠以后,我习惯性的先去自动收费机付款,黑人小贩告诉我,今天星期天免费,然后又向我兜售其手中的小商品,很可能还是 中国 制造呢!
        我根本就不想买啥,但是鉴于在这种情况下,我就给了他一欧元,以免停车在这里出现什么状况,当然我承认这都是在国内的思维,不过总之付钱给他,总不是令他不快!因为即使在 欧洲 ,也经常会出现讨钱的现象,有时候就说能否给钱,让他可以喝杯咖啡。
         欧洲 的城堡我也看过很多, 比如 德国 的新 天鹅堡法国 的舍农索、尚 博尔 城堡,还有 欧洲 最大的 卡尔卡松 城堡。
但是眼前这个 圣雷米 城堡,其实是最不象城堡的城堡,如果不是名称就是城堡,我就认为这只不过是一座设计比较独特的建筑物而已!

城堡的主体全部采用打磨平整的石块,虽年代久远,却依然坚如 磐石 。城堡位于老城,这里离港口的直线距离其实很近,周边全是居民住宅区,顶层平台是全部开放的,站在这里全城几乎一览无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