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自由行
2015-09-17发布 6314浏览
闲云Lv42

现行出国旅游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中国 对外开放以来大家都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因为不论国家大小,每个国家每个地区都会有自己不同于别人的地方。在 中国 工作生活了一辈子,退休了自然想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所以旅游成了许多退休人生活的首要选择。
之前去了一趟 泰国 ,算是有了点出国旅游的体验,但那次是第一次出国,选择了跟团出行,所以自己不用操多少心,但跟团游总觉得不能满足自己对外部世界的了解,而且很容易被旅行社忽悠。如那次去 泰国 的四面佛,当时只是感觉有许多人,许多旅游巴士前往,并不觉得有异,直到这次 泰国 四面佛的爆炸案时看到的四面佛像感觉不是我们去的那个四面佛,后导游说了,那个四面佛是自由行的人去的地方,而我们去的是团体游客才去的四面佛,敢情 泰国 还有两处四面佛。所以听后有种被愚弄的感觉,心想好在 泰国 王宫只有一个,否则一定会像西游记里的大小雷音寺一样傻傻分不清了。
去国外自由行旅游最主要的障碍应该是语言问题了,之前原想先去 日本 ,因为感觉日文在书写上与中文有许多相似之处,对日文是可以连猜带蒙的。但因近 来安 倍实行的政策觉得现时并不是去 日本 的好时机,到是 韩国中国 的交往正处于上升期,越来越多的人都趋向去 韩国 看看了,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先去 韩国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必须做足功课,上网找了一份中文 韩国 地图,非常适用,所以就将要去的景点,路线及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等等一切都搞定了,还下载了一个翻译软件,自信能应付这次旅游了。我们订的是一个五天四晚的 韩国 自由行,就是包含往返机票和住宿的那种,旅行社负责接送机场至酒店,其他就得靠自己了。
飞机是国航的从 北京 直飞 首尔 仁川 机场,而且时间较好,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多到达 仁川 国际机场, 韩国 时间比 北京 时间要早一小时,到达后出关都还算顺利,只是感觉 仁川 机场很大,但工作人员却很少,少到想找个人问一下都找不到,虽然问可能也问不出什么,因为语言不通。旅行社的人接到我们后一行好像共17人,乘坐大巴就前往酒店了。酒店在 首尔 ,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利用这时间导游就将来 韩国 的注意事项交待了一番,感觉还是非常有用的。到酒店后分完房间(导游非常聪明,房间分配是采用抓阄的办法),导游就拜拜了。看看时间还早,我们住的地方离地铁站又很近( 首尔 出行首选地铁,这是导游跟我们说的)所以就想去市区转转,一来先熟悉一下情况,二来买早餐回来,因为导游说过 韩国 是没有早餐的。
我们计划中的第一站是 仁川首尔 有地铁直通 仁川 ,非常方便,所以第二天我们就出发去 仁川 了。为什么要去 仁川 ?因为在 朝鲜 战争时期,当 朝鲜 军队将 韩国 军队 和美 军逼迫到 釜山 时,是麦克阿瑟力排众议率美军在 仁川 登陆,从而拦腰截断了 朝鲜 军队的退路,至此一举扭转了美军和 韩国 军队的被动局面,也扭转了战局。为此 韩国仁川 设立了一个“ 仁川 登陆作战纪念馆”以纪念这一意义重大的登陆作战。
纪念馆建在一座小山上,高耸的纪念碑下雕塑着三个登陆士兵,纪念碑后是一个圆弧形的浮雕墙,应该雕刻的是当时的登陆场景,其中有麦帅的像。纪念馆不大,里面有一些照片和文字资料及实物,沿着石阶下去两边各有一个平台,上面存放着一些登陆作战的武器模型,如两栖登陆战车和高炮等,山上面还有一架当时美军的飞机,整个纪念馆简单而庄严,并无喧哗造作之意,而 韩国 建此纪念馆可见他们对于历史的敬重。
从纪念馆出来,我们去了 仁川 的中华街,中华街气势非凡,里面尽是用中文标注的酒店餐馆,建筑风格也与 中国 无异,可是走到里面却发现尽管标注的都是中文餐馆却没有几样是 中国 菜,而且好像也并没有 中国 人开的餐馆, 韩国 人的搞怪在此可见一斑。从中华街往山上走就是自由公园,自由公园的主题应该是自由了,但我们看不懂,从公园里耸立着一座麦帅的雕塑可见也应与 仁川 登陆有关了。出得自由公园我们直奔月尾岛,哪里曾经是 仁川 登陆的一个战场,而现在是一个休闲游乐的场所了,这里风景优美,且 临海 ,来此游玩是一种心灵的享受。我们在登陆地点见到了一块纪念碑,韩文是看不懂了,好在有阿拉伯数字,这是全世界通用的,所以知道这是登陆纪念地了,现在这里恬静优雅,丝毫也看不出曾经激战的影子。从月尾岛出来这一天的行程就算完了,但时间尚早,就一地铁坐回 首尔 逛街去了。
第三天是去 釜山釜山韩国 第二 大城 市,但我们却没有时间体会 釜山 大都市的风光,因为 釜山 是离 首尔 最远的城市,从 首尔 有种KTX列车 韩国 也叫高铁的可直达 釜山 ,行车需2个多小时,所以时间很紧,来接我们的导游曾说过:去 釜山 你们想都别想,因为太远。但我还是决定去 釜山 看看,因为 釜山 也是特别有意义的城市,当年 朝鲜 军越过三八线,高喊着解放南 朝鲜 的口号,一鼓作气将 韩国 军队打到了 釜山 ,如果当时北 朝鲜 运气够好,再鼓一把劲,那么就有可能将 韩国 军队赶到济洲岛去了。
釜山 无暇光顾五颜六色的现代都市风景,我们直奔UN纪念园,这是当年联合国军在 朝鲜 战争期间死亡将士的一个纪念墓地,也是联合国在全世界唯一的, 韩国 人对此非常重视,因为他们知道,当年若没有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支援,那么将没有今天的 韩国 。墓地很大,这里安葬了2300多名当年死于 朝鲜 战争的各国将士,而在联合国战殁将士纪念碑上则刻有4万多死难将士的名字,以此来纪念他们为 韩国 所做出的牺牲。对于 朝鲜 战争,我们当时称为抗美援朝, 朝鲜 称为解放战争, 韩国 称为反击侵略,但 美国 在战后却认为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我觉得我国应该算是在不对的时间,打了一场迫不得以的战争。战争总是残酷的,对于 朝鲜 战争的诸多问题现在都还待研讨,尽管付出了巨大牺牲,但我国在当时值得打这一仗却是不言而喻的。
离开UN纪念园后,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有两个选择,一是去梵鱼寺,一是去 海东 龙宫寺,因为 海东 龙宫寺有一特点,就是它是 韩国 唯一建在海边的寺庙,所以我们决定去 海东 龙宫寺。又坐了很久的车后,才到了 海东 龙宫寺,名曰 海东 那一定是在 东海 边了。确实龙宫寺就是建在 韩国东海 边的,这里风景优美,寺庙依山傍海,背靠寺庙远望大海令人心旷神移。游完龙宫寺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原预计要在7点赶到 釜山 KTX站,但还是晚了半个小时,所以只能搭乘8点的车回 首尔 了,待回到酒店已是快12点了。
第四天的行程当然是在 首尔 了,因为第五天很早我们就要去机场,是没有什么时间再去游玩的了。首先我们去了 韩国 政府的办公地青瓦台,在这里就见到大批的旅游团队了,但那天青瓦台好像有什么活动,戒备还是很严的,并不得靠近,所以我们没有过多停留,就去景福宫了。到景福宫时人就更多了,游客中好像还是 中国 人较多,其次可能是 日本 人。景福宫就是 朝鲜 王朝时期的王宫,好比 北京 的故宫,只是没有故宫那么大了。景福宫的建筑几乎都是中文名字,其实 朝鲜 王朝是为明朝朱元璋所封,所以许多地方是模仿明朝的体制。出得景福宫往南走可到光化门,再往南到德寿宫,直至南大门,原准备去 首尔 塔,但太远,交通也不是很方便(主要是没有地铁),所以游完这几个景点剩下的就是逛市场购物了。
韩国 旅游的人大多都会购物的, 韩国 没有外资企业, 韩国 是靠输出型来赚取外汇的, 韩国 会采取吸引游客来韩购物的政策, 韩国 对于外国游客购物是有许多优惠的,所以在 韩国 购物比较便宜就是如此。在 首尔 感觉现代化气习是很浓的,建筑物大都比较新颖,不像 台湾 还有许多的老旧建筑。但 韩国 人的穿着比较朴实,且很中式,甚至觉得 韩国 人穿得比 中国 人还 中国 人些。 韩国 吃的比 台湾 的品种要更多些,但海鲜仍然是主要食材,所以大多菜式都是有海鲜的。 韩国 的泡菜是很有名的,但却因为普通所以只有吃的,而没有卖的,要想买点泡菜带回去几乎不可能。 韩国 人出行大多乘坐地铁,因为 韩国 的地铁非常方便,上下班时间地铁是最堵的时候,但 韩国 人也是非常讲礼貌的,地铁车厢两头都有专设的老弱病残孕坐席,这些坐位 韩国 年青人是决不会去坐的,那怕车厢很挤也不坐,所以我们乘地铁时大都能坐到这种坐位,如果你没坐到这些坐位, 韩国 年青人也会将自己的坐位让给你坐,因为你的年龄比他大。 韩国 人没有像 台湾 人那么多的摩托车,所以马路上并不很堵车, 韩国 的轿车都是现代或起亚这些自己的品牌车,高档点的就是奥迪宝马奔驰类了,但绝无日系车。其实 韩国 对日的仇怨是由来已久的,如果没有 美国 从中作梗, 韩国日本 早就闹翻了,不像有些 台湾 人,自己被奴役了,不知是耻反以为荣。
五天四晚的 韩国 自由行结束了,对 韩国 的印象还是不错的,现在 韩国中国 的关系越来越好,所以很多人都趋向去 韩国 看看, 韩国 也在努力营造方便 中国 游客的措施, 比如 一般旅游公共场所都会有韩、中、日、英四种文字的旅游资料,地铁购票机也是采用的四种文字,所以你不会韩文也能方便出行。另外你拿上一张 韩国 的中文地图,就可以见人问路了。但 韩国 警察很少见到,所以一般问路只能找当地人了,好笑的是有次有人以为我们是 韩国 人来找我们问路,一聊才知都是 中国 人,感叹 中国 人真是太多了,世界之大,随处可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