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周边的大岞渔村惠安女风采 崇武古城的民居文化
2015-10-23发布 9184浏览
南门七号Lv31

• 出发时间 2016-05-06

福建 旅行第六天,早上我们4人吃过早餐,从 泉州 市打出 租车 去 惠安 崇武 镇,与出 租车 司机谈好包车价格100元后,上车出发,去那里欣赏 惠安 女风采及游览 崇武 古城。

崇武 镇地处 福建 省东南沿海突出部、 中国 东海南海 的分界线上,东濒 台湾 海峡,与 台湾 相距仅97海里,是大陆离 台湾 岛最近的地方和 台湾 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之一。

大岞村,位于 福建 惠安崇武 镇,地处 东海南海 交界处,全村总面积近4万平方公里,是闻名中外的“ 惠安 女”的集中居住点,也是 崇武 国家一级渔港的所在地。

出 租车 一脚头带我们到达 崇武 镇大岞村 惠安 女的家,为了更加深入了解 惠安 女的风采和生活,我们准备在大岞村住一宿,于是乎,选择了住 惠安 女艺术创作基地的红砖仔客栈,100元大床/天,是闽南清幽古眠床就在客栈三楼阳台上,欣赏海景极佳。这家 惠安 女的老公张汉崇是“ 泉州 市摄影家协会长务理事、 福建 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客栈门口就是渔港了,排排渔船停靠,杠杠的渔村味道。是真正的渔村生活哈。

红砖仔客栈和 惠安 女艺术创作基地,两家一起的,都是 惠安 女和她老公创办的。

客栈女主人,穿的 惠安 女服饰是不是很有特色呢

哈哈,我也带上 惠安 女花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