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中的“台湾岛”
2016-02-20发布 1765浏览
一大地人Lv15

海洋中的“ 台湾 岛”
台湾 岛是我们 中国 最大的岛屿,它的面积是3.58万平方公里。 台湾 岛地处 中国 版图的东南部,北临我国的 东海 ,西边是与大陆相隔的 台湾 海峡,岛的最南边鹅銮鼻外的巴士海峡与 菲律宾 隔海相邻,岛屿东面是广大的、望不尽的太平洋海域,一直向东就可以到达 美国 。因此我们说它是海、洋中的 台湾 岛。海洋中的“ 台湾 岛”
乙未年夏初,我们到达 台北 ,开始了八天的环岛旅游。其中:
我们一起漫步在 淡水 街上;在野柳地质公园中看到了不同式样、不同形状的怪石奇观;在中台禅寺观看了庄严肃穆的新式建筑、参拜了阿弥陀佛;细雨中乘坐游艇环游 日月潭 领略潭水、青山、小岛、楼阁建筑、树木花草融为一体的秀美景色;在 阿里山 攀爬山路寻找千年的 神木 、盘根错节和山中云海的美丽景致;又到了曾是世界第四集装箱码头 高雄 ,我们漫步在爱河边小道上聆听为了爱情而殉情的青年恋人动人的故事,还观看了昔日繁忙热烈的码头;我们又到了南端的 垦丁 国家公园,到了鹅銮鼻看到了 台湾 海峡与太平洋分界部分的海景;从 台东花溪 沿海观望那太平洋它壮美、宏大的洋面,直到返回了 台北 。这一路美丽、奇异、壮观的风光景致使我们久久地不能忘怀。我们真是美哉、奇哉、壮哉,其乐融融、心旷神怡啊!
我们伟大的 中国 人口众多、地大物博,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的疆土,中华大地上蕴韫着数千年的古韵、亿万年的宝藏,祖国大地上的山山水水都是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宝岛 台湾 上的一切风光、景致也又是一套壮美绝伦的画册。宝岛 台湾 金木水火土齐全,它们相交、相融,和谐共处,养育着这里2300万生活的人民。
犹为难忘的是当我们在 花溪 海边,脚踩着布满各式各样、大大小小、晶莹石子上向东遥望那平静、壮丽的太平洋洋面上,洋天相连,头上是灰白色的云朵,广阔的大洋是深蓝色的水面。【因为是半阴天,若是晴天白云满天,湛蓝色大洋面风光无限哪!】望着无际的洋面,海水轻柔地向岸边涌来,激起一道道雪白的浪花条纹,真是一幅壮观优美的景象。此时我心中无限地感慨,我们的祖国是多么伟大呀!忽然,几架从 花莲 军事机场刚刚起飞的飞机从头上轰鸣地飞过,向着大洋飞去。从这里向 东北 只要5、6分钟就可以飞到钓鱼岛。倭贼小 日本 官方近年来多次就钓鱼岛向我国寻衅,到钓鱼岛边不自量力地扎刺、挑衅,它们是不会得逞的。百多年来旧的历史是不会再重演里了,因为我们伟大的 中国 人民已经站起来了,我们的祖国已经开始富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