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孟加拉海湾观日出

• 人物 其它

7. 孟加拉海湾观日出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睛  营地  31℃

昨天是 印度 法定节日迪瓦莉,我们大部分人都去了内洛尔,但爱好钓鱼的人却抓住连放二天假的时机,要好好开心在海边钓鱼。所以昨日清晨一到海边,正好见到太阳从海平面上升起,一轮红日如火球,难得一见的壮观。故他们回来特别高兴,都说来这里两年头一次见到如此清楚的日出。张总邀我一定要第二天早上也一起到海边观日出。

插图文字说明:
1. 昨日清晨张总一行到海边,正好见到太阳从海平面上升起,一轮红日如火球,难得一见的壮观。(他们所拍照片三张)

接上文

今早5点半我们出发,同行还有小华、小杨两位女士及小成,开车的却是张总,原来过节 印度 人都回家了。张总临时当一回司机,并说这也只是在厂区周边而己,不能上路的。不过我看张总车技还行,虽驾驶在右座。

此时天还是黑黑的,只知出电厂大门左拐,经过一条临时公路,路边堆放不少循环水管,据说是旁边 印度 人自建80万发电厂的。又过树林,穿过一座渔村,沿着一条红砂石路,就到达一座亭式建筑前。停车在此前面就是大海,我们共花了20分钟时间来到海边。

我又来到了 印度 洋!清晨湿润的空气沁人心肺,昔日我曾在印尼巴齐丹,在印尼亚齐米拉务面对的是 印度 洋的 东海 岸,今天却站在了 印度 洋的北部海湾,世界最大的海湾孟加拉海湾。让人兴奋不己!

大家不约而同的直奔大海,朝看海边远方,只见天己发白,水气上升,云霞升成。天空象一幅大手笔的水墨画!张总一见连忙说云层太厚,恐难又现昨日景观。张总等三人走上了一堆黑石伸入海中前部堆砌的石堤去钓鱼,所抛黑石这是旁边80万电厂的取水口进行填海围堰的施工方法。

插图文字说明
2.今日朝看海边远方,只见天己发白,水气上升,云霞升成。天空象一幅大手笔的水墨画!

3. 只见天边的云层透射出太阳的光芒被染成红色,云霞在慢慢扩大,天渐渐大亮。三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