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柳林县黄河母亲峰景区浪游记快
2016-10-18发布 2403浏览
并不会起名字Lv2

• 出发时间 2016-09-29

黄河 落天走 东海 ,万里写入胸怀间。可见 黄河 之博大,仿佛从天而降,只有人的无限胸怀可以容纳。但是, 黄河 更加伟大之处在于孕育了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历经沧桑的 黄河 阅尽了人间的风霜雪雨,在与中华民族同舟共济的同时,见证了 中国 由一个被列强欺凌的落后国家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文明崛起的全过程。

正是带着这样的崇敬和心情,我们一行人来到了 山西柳林县 三交镇 黄河 母亲峰景区。从 太原 出发,只要两个半小时就可到达这里。

我很喜欢清人沈复的《浮生六记·浪游记快》,这个有趣的标题用来形容我们的此行很贴切。

一到景区的 黄河 边,我首先感觉到的是——纸上得来终觉浅,自己的想象根本无法企及 黄河 宏伟的万分之一。李白笔下的豪迈,王之涣诗中的从容,刘禹锡诗里的浪漫在这里都完美的体现,如此多的感受在川流不息的 黄河 里竟没有一点不协调。 黄河 的魅力紧紧的勾住我的灵魂,从看见她的那一刻,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

由于快晌午了,我们先去景区宾馆就餐。窑洞式的宾馆让人眼前一亮,门窗上还悬挂着辣椒、玉米、枣等农作物,完全就是一种脱离城市喧嚣的世外 桃源 。屋外、屋内的装饰让人感觉仿佛置身在“上山下乡”那个年代,让老一辈的人过足了瘾,让年轻的朋友亲身感受到那个时代的氛围与环境。

窑洞宾馆的餐饮更是极富有当地特色。劲到豆腐、夹肉窝窝、水炒鸡蛋、山药擦擦,老咸菜、苦菜、三交特色拌三丝等美食,让我们的味蕾得到了充分的满足,也只有 黄河 边上才能有这样健康、绿色还好吃的食物了吧。最让人回味无穷的还属 黄河 野生鲤鱼,肉质细嫩、少刺,只是简简单单的炖了一下便看四溢飘香。我们一行人不仅把肉吃光,鱼汤最后竟也一点不剩。

酒足饭饱之后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乘坐快艇,穿越 黄河 。面对波涛汹涌的 黄河 ,毫无怯意,只想得要征服她。

河中翻卷的大浪花让快艇左右摇摆,惊险刺激。两岸的峭壁与奇石也让人惊叹不已、赞不绝口。快艇的马力之足,速度之快让人咋舌,即使是初秋的中午,在劲风的吹打下仍有些许凉意。15里长的水路,充满了兴奋与激动。

冲浪结束后,在河对岸下船。一河两岸竟住着两省人民,下船的那一刻我们便进入了 陕西 境内。沿着平坦的公路没走两步,便看到一片枣林。现在正是红枣熟了的季节,我们有幸领略到枣林蔽目、树荫翳日、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观景色。摘几颗最原生态的枣,擦掉土便可以吃了。甜、脆,真是人间之美味啊。

从枣林出来,不经意的抬头一望,惊艳到忘记口中的红枣。大自然果然是鬼斧神工,竟能创造出这样惊奇的山峰,当然这座山峰就是被广大游客赞叹为“万里 黄河 第一人文奇观”的 黄河 母亲峰。天然而成的 黄河 母亲峰终年沐雨守望在这里,酷似一位母亲斜卧,眼鼻耳发均栩栩如生,非常逼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