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北方边境万里行之--最北乡镇北极村
2016-10-26发布 1107浏览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16-08-21

北红村距离 北极 村113公里,8点左右我们就到了 北极 村。 北极 村是我国大陆最北端的 临江 小镇。位于 大兴安岭 北麓的七星山脚下,纬度高达53°33′30″,与 俄罗斯 阿穆尔 州的伊格娜恩依诺村隔江相望,素有" 北极 村"、"不夜城"之称,是全国观赏 北极 光和极昼胜景的最佳之处。
北极 村原名 漠河 村,在1860年(清 咸丰 十年)开始有人居住。1866年发展为通往胭脂沟的江上驿站。
1914年设治局公署驻地,1917年由设治局改升为二等县城所在地,1947年解放后并入 呼玛 县。1981年 漠河新建 县后,选 西林 吉镇为县址,为今 北极 镇政府所在地,为 中国 最北的行政乡镇。

进入 北极 村可不像进入其他村屯,首先要买门票。门票60元,半价票30元,这里的地理优势让这里的农民天亮开门就有收入。这儿的大门很气派,看着的大门就知道了什么是财大气粗。

北极 村大门

进了大门往里走,路的右侧有一块巨石上刻“ 北极 村”,人们在这里和石头合影,以标志我已经到 北极 村了。

北极 村,号称 中国 最北的村庄,已经严重商业化了,进入村子映入眼帘的无处不是“最北”,什么都冠以最北的名号:最北旅馆、最北邮局、最北汽车站、甚至最北厕所……。不同于北红村的宁静朴实, 北极 村的现代商业化气息更强烈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