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偏东,航天城在召唤:从酒泉到额济纳——大西北宁甘蒙12天自驾游(8)
2017-03-31发布 5722浏览
太阳树Lv33

• 出发时间 2016-09-24

没有想到小枣这么好吃

张掖 丹霞地貌地质公园出来,已近傍晚,但这里阳光依然明媚。我们决定不走回头路,顺着省道,在 临泽 附近,找到了一个入口,直接 上高 速奔向 酒泉
在高速入口,一些当地农民用杆子在路边打枣。那些枣树,高的有三四米,打下来的鲜枣,直接摆在路边卖,一二块钱一斤。枣子卖相并不怎么好,小小的,瘪瘪的。我们随便买了些在车上吃,从这里到 酒泉 至少有二三个小时的路程。
我们没有想到,这枣这么好吃,甜而不腻,鲜枣带着一丝丝的酸,和自然甜味一混合,特别入口,一吃便停不下来,还想再吃。这个时候,大家有点后悔买少了,但已经上了高速,又不能倒回去。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原来这里是中国枣乡——临泽

红枣虽然普遍,但对于东南沿海的我们来说,枣树只有在北方才能看到的。在 河西走廊临泽 ,尝到鲜枣,这是一个意外。在这里,房前屋后、路旁田埂,旷野荒滩大都是枣树。 临泽 的枣虽然个不大,但其色泽、肉细、含糖量高、无虫蛀而闻名遐尔, 临泽 红枣不仅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而且是“中华老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