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佐贺、唐津、呼子、嬉野、武雄、祐德神社休闲游!
2017-05-15发布 5322浏览
一路悠游Lv33

• 出发时间 2017-04-29

出游计划

很早就准备带母亲和我们一起出游,由于妈妈身体欠佳、节假日国内景点人满为患等原因一直未成行!2017年春节无意间看到春秋有航班来往 佐贺 就一个半小时,并且4月29日的机票也不贵。孩子正好放假、老婆正好有空,看了一下马蜂窝上别人的游记,在 佐贺 周围1小时左右的车程内可以玩的地方不少吃喝玩乐购物一样不缺,可以满足老婆的泡汤和住日式房、带老妈休闲游。就初步决定5.1来 佐贺 玩5天(4.29--5.3)。
        趁着假期的空闲,先重点看看5.1期间 佐贺 周围的特色景点。初步梳理下来有这么几个:1、 唐津市 面临 日本 海有虹の原(海边松树林)和唐津城,城下有紫藤树5.1期间会开!此处还是去呼子的中转站;2、呼子町有著名的呼子乌贼和出海游(来回40分钟应该就在海岸附近,不会有大的风浪适合老人和孩子);3、武雄市有温泉和御船山乐园;4、嬉野温泉不仅是温泉出名、嬉野汤豆腐和嬉野茶也很棒,5.1期间正好新茶上市可以品尝;5、 佐贺 市是附近最大的城市有 佐贺 城等景点,也是前往上述地区的中转站,6、祐德稻荷神社是 日本 第三大神社;7、鸟栖市有奥特莱斯。上述地区都在 佐贺 市的周边且路程不超过一个半小时!
       结合马蜂窝上各位贡献的游记,决定按照 佐贺 --唐津--呼子--佑德稻荷神社--嬉野温泉--武雄温泉-- 佐贺 (鸟栖)安排5天的行程!

交通、酒店和景点

美津浓旅馆 点击查看大图

1、 上海佐贺 机票非常便宜只要不是节假日基本就是99、199加税后也就1000左右来回!
2、 佐贺 机场每天就春秋一班国际飞机(还有一班棒子的不是同一时间段)所以不存在出关拥挤情况,并且大巴有2班去 佐贺 还有去 福冈 的,所以保证人人有座!2个人1000日元,不分来回,回程在巴士中心的1号站台,巴士中心有问询台可以拿时刻表。
3、四晚的酒店分别在唐津、嬉野、武雄和 佐贺 方便在附近景点游玩!
     没想到这个时间段也是 日本 的黄金周(5.3--5.5),有的 日本 人还专门请2天假可以凑9天出游( 日本 老人多这次一路景点和酒店都是老人),所以唐津、嬉野和武雄等热门景点的热门酒店在春节期间就预约已经非常紧张甚至无房。15年第一次去 日本 正好碰到盂兰盆节,咋这么巧和 日本 的节日这么有缘!
      唐津的酒店是著名的水野旅馆。这里要说明一下,在马蜂窝和BOOKING 等中文订房网站都把水野旅馆翻译成美津浓旅馆,这是因为水野的日文发音是美津浓(著名的运动品牌美津浓也是用创始人水野名字命名的)!从JR唐津站步行20分钟,途中会路过大手口巴士站(去呼子)和唐津神社,就在唐津城的边上,房间就紧邻沙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有很多名人入住过, 中国 人最为熟悉的是前首相 田中 角荣先生。房间是以松竹梅兰四君子命名的,和 中国 文化一脉相成。外公也是用四君子给妈妈姐妹四人起名的,妈妈排行老二名竹,这次好巧入住“竹”为老妈的专属房间,还在门口留了影。晚餐和早饭都是会席料理(好像e路东瀛有龙虾料理2人就贵1万日元),晚餐用时1小时45分钟10多道料理,其中呼子乌贼刺身浑身透明,用筷子碰一下头还会一动一动的!离开时,服务人员帮忙在大门口留了影,还一直目送我们离开旅馆到看不见为止!
看到提示说不提供热水壶,其实是提供的,而且晚饭后还会给一壶新的。4月29日的房间是正月初三晚上订的并且是最后一间,要节假日出发的请趁早!
      嬉野温泉的旅馆也很难订最后是尝试BOOKING上面新加入的 东海 日式旅馆 (Yuzennoyado Toukai)还不错,有2位 中国 阿姨可以中文交流,有特色有田烧家族风吕(要收费)公共温泉分男汤女汤,早晚饭也是会席料理。整个旅馆是新装修的日式间,离嬉野巴士中心5分钟路程就在大正屋后面。
       武雄温泉的宾馆由于太少,开始没准备订,后来看到御船山乐园正好在樱花季和紫藤花季有夜场开放景色不错,所以订晚了只有吸烟的日式间,武雄世纪酒店 (Takeo Century Hotel)就在御船山的边上景色也不错,晚餐是会席料理、早餐是自助(自家酿的豆腐是亮点)。宾馆的温泉汤不错就在一个小山坡边上有大片的落地玻璃,一边泡汤一边欣赏夜色山林!
       佐贺 是订在JR 佐贺 站旁边的 佐贺 康福特酒店(房间小),方便乘JR和去机场,边上还有巴士中心有去嬉野、佑德 大社 、柳川的巴士!

第一天 上海---佐贺---唐津

早上9点的航班,6点30到的机场,我去拿签证送的WIFI其他人去排队换登机牌,两边人都不少,7点10左右换好登机牌再去入关,等进关已经8点多了。所以节假日出行还是提早点好!照例浦东机场还是延误,所幸春秋飞的快还是没耽误时间,11:30到达 佐贺 机场。 佐贺 机场建造在海边,飞机贴着海边降落,由于就我们一个航班,所以出关顺利(有中文服务人员),12:30分坐上开往 佐贺 市的大巴。
        半个小时后到达巴士中心,和JR 佐贺 站在一起。事先在网上查过JR唐津线的时间( *** ),29日是休息日加上临近节日JR站里来往的人很多,买票的人也多买票和换JRPASS都花了点时间,要是乘13:38的时间有点赶,索性乘14:38的。这里还要说明一下,JRPASS其实不用提前在国内买好,JR站就可以凭护照当场购买(工作人员英语马马虎虎,最好懂点日语, 日本 小地方就是有这样的问题年轻人英语也是不行,不过比15年要好至少可以对付,15年在米原站所有工作人员是一句英语都不会)。
       就在JR站内吃了第一顿日式盖饭午餐。其实JR站外围一圈都有不少快餐点,因为拖着行李还有老人不方便,后来再回到 佐贺 站才发现。乘上JR唐津线才发现原来是只有2节车厢的小火车(和15年去丰乡小学的一样)人不多主要是沿途上下学的学生,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唐津站。孩子在唐津站按惯例盖了章( 日本 的大小景点和车站都有盖章文化,寺庙神社还有专门的盖章本出售,有专门人员写日文汉字留念)。
       没想到在唐津站的问讯处倒是碰到会中文的接待人员(到底是旅游城市,路上还有蓝眼睛的一家游客),最近是“冰上的 尤里 ”在 唐津市 域内巡展,所以宣传画特别多。问了一下JR站到水野走路20分钟,又拿了旅游地图和明天去呼子巴士的时刻表,看看天气不错老妈精神状态也还行,所以决定走着去旅馆(顺便看看大手口巴士站的位置--会经过)。一路上妈妈感叹道路怎么这么干净,连小河里的水也是清澈透底。跟着谷歌地图走10分钟就路过巴士站,再往前就是唐津神社。这时路上都是人非常热闹,还有人在路边设集市卖吃的,后来才发现今天下午1点是春祭的时间,还有一个唐津城纪念活动在边上的唐津会馆在举办,所以不光本地人许多外地人也来,这从路上驶过的外地牌照豪车就能发现(第一次在 日本 的小地方发现有这么多豪车集中在一起,看来有钱人到处都一样)。一路都是日式房子和庭院都是非常整洁和干净,看到御宿海舟旅馆就快到了,等看到早稻田附中的棒球场酒店就在这条巷子里(不过似乎不该这么穿马路,应该在前面的一个T字路口过马路。对面墙上写着这里禁止穿马路,可能是条沿海的干道,路上车还挺多。)走了一段上坡路走到十字路口就发现水野在右边的巷子里,路口是水野的停车场。
      酒店大门就像网上的照片一样有历史感,隔壁人家门口还有紫藤花架,大门对着一个长长高高的像城墙基座的护石坡。走进院子是从屋子路出来2个女将,年轻一点的会点英语,还好孩子刚刚在 日本 游学1个半月日语还能应对(这次多亏孩子一起来,要用日语交流的地方不少否则也不能玩的尽兴。),马上让我们换鞋,还把行李箱拿去把轮盘和底下擦干净(令人感动),穿过一个弯曲的走廊(沿途墙上有各个名人来访的照片和手迹,其中就有 田中 角荣首相手迹),在一个养鱼小水池边就是我们的房间,进门脱鞋上台阶进入屋内就是传统的日式房,外面的阳台摆着一对沙发正对大海和沙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时会和我们确认晚上几点吃饭(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一道道上的一共花了1小时45分钟)就在房间里吃。这时会给一壶热水并上一个点心和绿茶(可能是煎茶)。大家对房间都很满意,这时我及时打了个预防针房间是一日不如一日最后一天最小
      休息一会离晚饭还早就准备出门逛逛,突然发现房间门口写着“竹”,再看看其他房间按顺序是:松竹梅兰(兰可能在楼上没看到)。妈妈老二正好叫竹(外公就是按松竹梅兰给她们姐妹四人取名),赶紧在门口留了影以作纪念。女将说唐津城不开,我们就沿着海边一路散步,这里夏天可能度假区一路都有冲洗和换衣的设施、还有小吃店和游乐设施,不过季节不到都没有开放!
     晚饭是会席料理大概13道菜(e路东瀛上有龙虾宴就是加点钱再多一个龙虾刺身),其中呼子乌贼是亮点用筷子一碰头还会动(说明非常新鲜),乌贼的头和尾巴还去做了天妇罗。虽然每到菜量不大,但是吃到10道左右大家都吃不下了,女将还问饱了没还可以添饭(专门拿了一个古朴的饭盆来装饭)。最后在甜点中结束了这场100分钟的盛宴。接下来就马上给我们开床,晚上去泡了汤天太暗了看不出外面的景色,疲惫的身体在美食和热汤的滋润下得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