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山旅行 | 爱媛县的鲷鱼饭,最地道的吃货打开方式
2017-07-11发布 2411浏览
然将军_KoranLv12

来到 日本 四国 爱媛县 ,那肯定要尝一下著名的鲷鱼饭。鲷鱼是 日本 的鱼中之王, 爱媛县 的鲷鱼捕获量更是 日本 第一。 爱媛县 东部的鲷鱼饭,会选用肉质紧实的鲷鱼,去除鱼骨,放入铁锅与大米一同蒸煮,鱼肉拌入米饭共同使用。
    而今天我们要去品尝的鲷鱼饭,是 爱媛县 南部地区,当地渔民之乡做法独特的“鲷鱼饭”,又称“日向饭”。这道鲷鱼饭的做法,是用新鲜捕捞的鲷鱼,直接去鳞放血后,将鲷鱼切成3段,再将生鱼肉切为薄片作为料理 ,然后配以打碎的生鸡蛋、海藻、芝麻、碎海苔、柠檬汁做为酱汁,在热气腾腾的米饭中淋上搭配生鱼片一起食用。这样的日料保持着原始鲷鱼的新鲜爽口,却毫无鱼腥之味,这就是 爱媛县 宇和岛的鲷鱼饭吃法。
    据说,这种生吃鱼片的料理方法源于当地的伊予水军,他们在不能生火的船上发明了这道美食并延续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