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王母娘娘镶嵌在祁连山下的一颗明珠
2017-08-15发布 1745浏览
小墨旅行视界Lv32

位于 甘肃 河西走廊 中部的 高台 县是被戈壁滩包围着的绿洲, 高台 自古就有“红色 高台 、北凉故都、沙漠绿洲、戈壁水乡”之美誉。很多人都知道 张掖 有七彩丹霞,却少有人知道位于 张掖 高台 县的 大湖 湾景区。这里不饰雕琢的原生态环境堪称世外 桃源

其实我也是到了 西宁 之后,应朋友之约去的 大湖 湾。刚进入景区,一个若大的湖泊出现在我眼前,四周为广阔的农田、林带和绿地,景区内栽植了大量的垂柳、松、柏、薰衣草、向日葵等等,高低参差,错落有致,俨然一幅绿树成屏、芳草如茵、碧水连天的优美画卷。站在北岸南眺,有皑皑万仞的 祁连 雪峰,北看,有逶迤奔涌的 黑河 玉带。臵身其中,仿佛进入了《西游记》中王母娘娘所居的瑶池仙境,让人如仙如梦,心驰神往。若不是有雪山做背影,我还以为是 江南 的某个水乡呢。

我们到的时候正是大中午,暖风轻轻,天高云淡,湖水悠悠。我们乘舟于湖面之上,荡着静静的涟漪,就像美女晨妆时打开的镜面。湖面上野鸭游荡,四周是亭亭玉立的芦苇。清澈的水底,高空的白 云和 对面的雪峰清晰的倒影,湖水、天影,雪山融为成晶莹的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