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漠自驾行 (一)张掖七彩丹霞
2017-09-21发布 7735浏览
金色海洋Lv45

• 出发时间 2017-09-06

几个好朋密友,在一个偶然机会,公园里碰面闲谈,讨论出行旅游之事,议论纷纷,然统一思想后,决定开车 自驾 行,沿着 河西走廊西北 大漠来一次长途旅行。说其复杂,其实简单,于是乎,决定公元二○一七年九月六日早七時三十分,在夲市京珠高速南站集结,开启了 西北 大漠之行。
         河西走廊 大漠之行,参加车辆三部,共计人员十二人,配备车载电话,九月六日早上八時,在南站高速收费站,取卡, 上高 速,加速,并道,开始了惊心,刺激,漫长,疲劳的长途旅行。
        我们 河西走廊 西北 大漠 自驾 行,三车十二人,自九月六日起,至九月十八日返回,共计十三日,行程约六千公里,路经 新乡西安咸阳 (如家快捷酒店), 天水 (凯悦大酒店), 武威 (格林豪泰快捷酒店,) 张掖 (和祥恒基商务宾馆,入住二日), 酒泉 (惠成大酒店),嘉峪関, 玉门瓜州 ,到达最后目的地 敦煌 市(广源大酒店,入住二日)。然后经 敦煌 返程, 酒泉 (二次住进惠成大酒店), 武威 往东,过 高台景泰景泰 酒店), 定边靖边 (御庭豪座大酒店),子州, 米脂绥德 ,吕粱, 汾阳中卫平遥 (景区宝裕源饭店大炕), 左权邢台 ,返邯。一路经历中原大地,黄土高坡, 西北 高原, 秦岭 大川,雪山戈壁,丹霞地貌,风雨交加,温差巨骤。沿途五A景点必看,特色小吃必偿。以车为单位,十三日行程总费用约10000元,其中加油,路桥费4000元,占总费用40%.住宿费约3700元,占总费用37%.其它费<景区门票及餐饮费>约2300元,占总费用23%.人均消费约2500元.每天人均消费约200元。 自驾 游汽油路桥费用最大,住宿费这次 自驾 游由于路途遥远劳累,选择较好的酒店入住,主要选择挂星级的酒店及全国连锁快捷店,因为是旅游淡季,打折后每房间的优惠价最高为170元,最低每房间为120元。平均每天酒店住宿费约150元。

七彩丹霞地貌之美,早己名声在外,今秋得以目赌,的确美,美的一塌湖塗,天下无双。
         张掖 国家丹霞地质公园有三个入口,我们走的是东门,距离我们入住的 张掖 〈和祥恒基商务洒店〉29公里,是最近的入口,但不是正门,正门要多走30公里。

游客可乖坐直升飞机从空中鸟瞰丹霞景区地貌。每人100元。

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这就是七彩丹霞的最著名景点之一, 万象 土林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