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阿波利斯:一座低调而鲜活的城市
2017-10-02发布 3812浏览
SisleyLv14

To Tao, Nicole, Ariana and Star
Thank you all for a great year!

献给 明尼苏达 的堂哥一家,
是他们让任性的我得以做了一年的理想生活实验,
终于,我看到自己。
感谢这座接纳过我的城市。

夏日。Lake Calhoun 。照片里的元素是市民的日常

回国四个月。

昨天忍不住要scream out:我真的,必须要住在一个咖啡好喝的城市!星巴克是不算数的。还有,艺术氛围再浓厚一些,最好随意漫步就能偶遇好吃的餐厅,物价不要太高。还有还有,随便开开,就能看到美景。忽然间,我无限地怀念起 明尼苏达 州(Minnesota)。它的首府, 明尼阿波利斯 (Minneaplis, MN),就是这样一座满足过我的城市。

去年5月在 纽约 上州毕业,好心的 明尼苏达 堂哥一家邀请我和他们一起住。已经山穷水尽的我,竟然没有一口答应——我有我的小担心。

像大多数人一样,我曾对 美国 城市的认识只限于这些叫的出名的城市: 纽约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迈阿密 之类。在 东海 岸住了两年, 纽约波士顿 是近水楼台,旅行时的首选对象便是西海岸,我还无法想象 美国 中西部生活质量,况且那里又没有朋友。所以,纠结到底是待在 纽约 ,还是穿越五个州前往 明尼苏达

生活总带我做正确的选择。小住了一年,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易居,教育质量高,物价适中;文化艺术活动多,有意思的餐厅多,更重要的是,独立书店也很多。在 美国 ,这样的城市,并不常见的。 比如纽约芝加哥 满足了后者,但并不易居;而有些居住舒服的地方,又没有文化艺术的繁荣和新奇。然而,大部分人对这座可爱城市的sterotype(刻板印象)应该只是冬天冷的要死和电影Fargo吧。

冬天很冷,是不假。我在 东北 部经过两个冬天的历练,明尼的冬天带给我的是巨大的静谧。而秋天的颜色更为丰富:金黄的树叶倒影在湛蓝的湖泊上。这里有丰富的活动,没有过高的物价。唯一的缺陷,是离海远,但是这点又立刻被周围的湖给弥补了——明尼号称“万湖之州”。

我是喜欢这里的。但任何地方,不管是 巴黎佛罗伦萨 还是 波特兰 ,只要一想到,我得定居一辈子,我就浑身难受恨不得原地爆炸。好在我知道我在明尼只是过客,便处处发现它的好。

秋天是金黄色的

我把那一年当成理想生活的实验。这辈子有一年能这样随心地过,便是知足。我平均每周工作15小时,其余的时间大胆地浪费在睡觉、写作、瑜伽,以及探索这个城市。我喜欢探索和尝鲜,如果遇到喜欢的,这个新发现便会点亮我的一天。

以下是曾经点亮我、给我惊喜的地方。

- Midtown global market -

920 E Lake St. Mpls

Global和Market,光是这两个词就让我激动。和妮可一样,我喜欢逛不同国家的市场,那些五颜六色的异域风情,新奇又心动。

顾名思义,这里卖各个国家的东 西和 食物。在一栋建筑里,由一家家小店组成,既有 中东 的kobab,又有 芬兰 的袜子、 瑞典 的腌鱼和姜饼,自然也有 意大利 甜点和咖啡。我最喜欢的是,一家 墨西哥 餐厅,那里的taco好好吃。还喜欢一家在yelp上评分为五星的 摩洛哥 餐厅,Moroccan flavors。厨师兼店主是位地地道道的绅士,当他和你讲话时,会看着你的眼睛,绝不左顾右盼、躲躲闪闪,全神贯注而没有侵虐性,有的是谦卑和微笑。菜品最为推荐,用玫瑰花露和肉桂粉腌渍的香橙片。

我立刻对妮可说,如果他未婚,我要和他结婚。她表示赞同,并说,你看他老婆,就知道他们为何会选择彼此。是的,老婆是他的助手,两人和颜悦色,举案齐眉。

还有一家 印度 餐厅,卖极好吃的 沙拉 。入门的角落是一家很摩登的 韩国 餐厅The Rabit Hole Korean Gastropub,点了kimchi fries,一脸狐疑的一尝,味道特别又美味。那是经过改良的 加拿大 国菜——poutine(肉汁奶酪薯条),只不过把油腻的肉汁换成了kimchi。

除此,山姆大叔们热爱的奶酪、芝士和鲜酿啤酒又怎会少呢。也有一些很酷的艺术家们卖自己做的饰品和艺术品。

我想我可以在这里呆一整天而不会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