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老挝之旅(二)绝美万象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17-11-17
  • 人物 其它

行而知天下,迈开探秘的步伐,我们走进湄公河畔那美丽而神秘的国度。探寻失落的天堂,揭开 万象 神秘而羞涩的面纱。

金色塔銮

美丽的金色塔銮寺是 老挝 最重要的国家纪念碑,是 老挝 最宏伟的寺庙,是佛教和 老挝 主权国家共有的标志。主塔形象还出现在了 老挝 国徽里,是每个来到 万象 的游人必来瞻仰的标志性景点。

18日上午早8点我们来到了位于 老挝 首都 万象 市以北的瓦塔銮寺北面的塔銮寺,这里距市区 5 公里。塔銮寺本为瓦塔銮寺的组成部分,但由于它的重要性远远超过此寺,所以人们通常只称塔銮,是 老挝 的佛教圣地。
在塔銮的正前方,有一位坐着手持军刀的国王雕像,他就是 老挝 历史的改写人---赛塔提那。这个人很受 老挝 人民爱戴,许多人在雕像前合影留念,我也拍了一张留作纪念。

塔銮建立在佛历236年(比公历早307年)的 万象 时期,由蒋塔布里• 巴西 提佳大师以及沃塔汉哈翁大师在来自 印度 的波洪玛塔大师的指导下建立。但是在当时仅仅是由石头堆成的简单的佛塔,并不如现在这边金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