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海岛我来啦
2017-12-10发布 11561浏览
HollyLv10

• 出发时间 2017-10-15

以前提到 泰国 只知道 萨瓦 迪卡电影里的 曼谷 网上的普吉并没有多 大兴 趣,自从知道了还有 皮皮岛 皇帝斯 米兰达 差等我闻所未闻的美景和各种海岛活动后,总是想着去一趟,哪怕锻炼下外语交流能力呢。游说身边仅有的几个朋友,又是各种不去。一直到几个月后买机票的时候还在犹豫,看着那白菜价的特价机票,咬咬牙决定了,实在不行那就一个人去呗!
        当时六月,就订了十月下旬的机票。虽然已经决定,但是找不到旅伴还是让我有时想打退堂鼓,从未出过国,从未单独一个人旅行,也不敢告诉父母我要一个人出去浪了。。。 提前翻阅了许多别人的游记拍摄的美景,让自己去的愿望更加强烈也就不那么怕了。那么就开始准备吧。
       陆续订了一些海岛必备,租了水下相机,订了酒店。一开始想去斯 米兰 ,路途太远又吃不消,后来看知乎提到的兰塔岛,决定普吉呆两天再去兰塔。

DAY1 说走咱就走啊~

下午的航班,直飞普吉。走之前本来没准备带那么钱,想着一个人根本花不完带着还不安全,但是又怕被查到,临时去取了4千RMB。没换泰铢,因为当时汇率不好。
一直到下飞机都觉得有一丝丝孤单,因为旁边都是成群结队的。
到了机场入境,没查现金。出去一楼先去换了点泰铢,汇率4.5几,跟在国内携程换差不多,幸好没提前换。关于这次换泰铢的事,我到现在还纠结着,因为那个银行的工作人员好像多给了我钱!我拿到钱之后当场数了很久都没数对,因为数学不好,又初来乍到,对方又是银行的人,我想着是我数错。后来索性就走了,去旁边买了shuttle bus的票,180铢。等了一会儿就上了车发现坐着两对 中国 情侣。。。感觉这个车很方便我这种一个人去玩的,订接机不划算。
车子中途路过一个卖旅游产品的店,招呼我们去看看,我当时都懵逼的也没听清让下去干吗,实际就是推销旅游项目的。
终于第一个到的就是我的酒店了。给了司机20铢小费。非常满意我订的酒店,性价比高适合我穷人的预算哈哈。房间不临街,所以睡觉还挺安静。

芭东海滩 点击查看大图

以为酒店的小哥会看我一个弱女子帮我提下行李呢,结果并没有,把我领到房门啥话也不回答我就走了。。。所以没给小费。
每次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视看,我发现有中央四套,还有一个 美国 台播生活大爆炸。我真的好爱看电视 。我又坐下来数了半天在机场换的钱,好像确实多给了。。要不要还 怎么还呢,我不从普吉机场走了。
饭点了出门,发现酒店门口很方便,什么店都有。参照蚂蜂窝记了几个饭馆,这次去的NO.9。

九号餐厅 点击查看大图

一个人旅行不好的地方在于一个点不了多少菜。我只点了一个菠萝饭和一个虾都没吃完。菠萝饭不是我的口味。旁边坐一对 中国 情侣,可是他们也并没有想理我的样子。
吃完饭回去了,顺便在酒店门口便利店买了防晒品和洗漱用品。

DAY2 在芭东街市游荡

第二天就在酒店早餐,比较简单,填饱肚子还不错的。观察了下酒店好像就我一个 中国 人。
吃完走路去了 江西 冷,路程稍微有点远,不过对于我这种有运动习惯的人来说还好。
去太早了。。。还没开门,一个 泰国 大叔看我自己跟那儿傻站着,跑过来跟我说商场11点才开门。而我早到了一个小时。。。
商场比较大,分好几个区域,到处 中国 人。特地去了BIG C超市因为是公司合作伙伴,那里面卖的说不定就有经我手的商品呢。什么也没买,嫌拿着累
中午想了想反正 泰国 菜也不怎么合我口味,就在商场里的KFC解决午餐,没搞明白原来那些炸鸡的英文名那么复杂啊, 所以一不小心点多了.。
消了消食就走回去了。特别晒,在路上一个换钱的地方换了些,4.9几,汇率比国内好。

由于第二天就要去兰塔岛了,但是还没买到 普吉岛 到兰塔岛的船票。因为淡季,整个某宝都没有卖的。在街上找买票的地方,就是昨天吃饭路过的一家店,走了好久晒的不行,对方打电话问船司,最后给了我肯定的答案。有船!700百铢,和网上价格差不多。卖票的还问我是一个人来玩吗,第一次来,真勇敢。开心,总算搞定了船票 。

回酒店休息了下,傍晚,想去芭 东海 滩看看,跟着地图走,发现从小路过去超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