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湘情愿转圈圈之八:紫鹊界》
刚厉害Lv31

《一湘情愿转圈圈之八:紫鹊界》
                -----茅草花开好风光
      11月4日早上六点起床,天还很黑,由于时差原因,凤凰的六点,差不多是咱家五点前的模样。洗漱退房,到沱江对岸停车场上车启程,一路东行去往今天的景点--紫鹊界梯田!
      离开凤凰古城,一路山道弯弯曲曲,上上下下,赏着青山绿水中的苗寨,炊烟,薄雾,飞鸟…… 上高 速需要绕行 怀化 ,路途较远,就故意选择了经过 辰溪 县方向的稍近些的308省道,一是路近,二是顺便路上看看湘中的风土人情,多走走山区小道过过瘾!
省道顺江而行,弯弯曲曲,车速很慢,后转高速,快十点才到 新化 县下高速,从这里还需要36公里的纯粹峡谷山路,才能到雪峰山深处的这梯田景区。换美梅驾驶,我认真拍照查询指导线路,一路峡谷浊水急转弯,美梅第一次陡峭山道驾驶,有点紧张,在俺的鼓励赞美下,坚持行驶了二十多公里就不干了……
      网上预定了景点门票,每人75元,客栈也是网上预定的,在景区里面。紫鹊界梯田是4A景区,道路修建的非常不错,景区里住宿吃饭配套也比较完善,只是这个季节,没有绿油油和金灿灿的稻田可看,门票没有多少优惠,有点不妥。我们这次是“路过”,知道没有什么景观,觉得这里来一趟不容易,还是愿打愿挨的来啦!
      进景区很快找到了客栈,两个七十岁的老太太接待了我们,客栈是纯木头结构,在一个沟谷尽头高高的平台上,视野很好,楼前就是一片梯田,楼后是小山包,房主种了一块块巴掌大的菜地,还有鸡鸭鹅在收割完的稻田里嬉戏……上木楼看了看房间,简陋简单,但是还算干净。房主不在家,老太太不怎么会说普通话,好不容易才和她们说明白,给炒个青菜,她们又建议给做个当地特色“米粉蒸肉”,在她们忙活做饭的时间里,我们去爬了楼后小山包,非常陡峭,费了半天力气,只爬了有路的一点,没有路的地方,杂草荆棘密布,没法前行,看来,这紫鹊界是个水土非常肥沃的“富山僻壤”!
       蒸肉非常不错,吃了不少,饭后继续沿 盘山 道上更高处观景台看稻田,光秃秃的,几乎看不见什么东西,感觉观景台选的位置也不理想……
      在转山的途中,发现一个山顶密密麻麻盛开着白色的茅草花,花穗迎风而舞,非常壮观好看,又发现上山小道,在美梅的强烈反对声中,挂越野档位,猛踩油门,勇往直前……几分钟后上到山顶,漫山遍野的茅草花不住地向俺点头示好,招手欢迎!又一次心情大好!又一次兴奋激动!第一次爬到车顶上玩自拍……这一趟紫鹊界没有白来!
      紫鹊界这种大山深处的景区,适合“田野度假”,住在景区客栈里,吃住都不贵,朝看薄雾,晚看炊烟,漫步在田野垄埂上,呼吸新鲜的山谷田野空气,看那蓝天白 云和 日出日落,应该是非常不错的感觉……本来计划住一个晚上体验体验这种生活,可是担心夜里冷,客栈条件也太差,看看时间还早,就决定退房出景区,赶往 韶山 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