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历内蒙古之十五 --小占村--黄河边上的守护
2018-01-26发布 2654浏览
张明君Lv45

• 出发时间 2017-11-11

第十二次到内蒙,是在2017年11月11日,在 山西 河曲 办完事后,由 河曲 的朋友领着开他自己的车坐黄河渡船过黄河后就是内蒙界了,以前我过黄河是从 河曲 的莲花桥或者是 河曲龙口 大桥开车过,从没有把车直接开到船上走渡口过去,这次坐船过黄河感觉神清气爽,精神倍增。下船后开车走沿黄公路到了小占村,也是黄河边上的一个小旅游度假村,吃过早餐,开几公里左右就到了 山西陕西 、内蒙三省交界碑处了。因这次主要是去朝拜 陕西 府谷 的宗常山真武庙,因此只在莲花辿停留一下拍照后就直达真武庙了。朝圣真武庙后返程看了 府谷 的尧台--长城烽火台,黄河十八湾近在眼前,长城、黄河尽收眼底,放眼四望,奇峰悬崖,河流曲绕,天下美景真的好雄壮啊!开车又登上了黄河入陕第一湾最佳观景处,只见黄河之水一湾一弯的绕来绕去,遇到阻挡就避开,总之向着 东海 的目标坚定的前行着。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啊。山顶竖立着北宋开国皇帝赵匡胤的石雕像。从山顶下来后就去朝拜了黄河边上的佛教圣地--护宁寺。保佑一方众生平安安宁生活。后坐渡船回到 河曲 ,一日走三省。虽短暂的一天,然而看了三省的景点,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