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水河体验到的让人惊艳的当地美食
2018-01-30发布 2021浏览
JarodiseLv15

• 出发时间 2018-01-16

今年元旦跨年约了几个朋友 自驾 从 呼和浩特 到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玩儿,一来一回路上两次途径一个叫 清水河 的地方,因为两次经过这里都是午饭时间,于是很自然地在这里停下车吃了两顿饭,没想到这两顿饭都被惊艳到了:
第一顿是烤包子,烤包子我在 内蒙古 的烧烤店经常吃,但是像这样拳头大小的烤包子我还真是第一次吃到,外皮焦香酥脆,里面的馅儿是嫩豆腐+猪肉,肥而不腻,据说这 清水河 的豆腐也是全国知名的,配着当地人用胡麻油拌的香喷喷的黄豆芽吃,把我们一行几人都吃撑了。

返程时候的第二顿饭我们走进了一个不起眼的面馆儿,这家面馆的特色是豌豆面,面是用豌豆粉和白面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两种吃法,饸烙面或者抿豆面,猎奇心理驱使下,我选了后者,端上来是这样的,

首先少不了 清水河 特产的嫩豆腐,加上猪肉土豆熬成的香气四溢的汤,面的形状有点像 内蒙古 的另外一种特色面食莜面鱼鱼,应该是用手工搓成的。拿汤勺把热气腾腾的豆面混合着豆腐土豆送入嘴中,满足感瞬间爆棚。此外,这家店的韭菜馅儿炸糕也非常好吃。
吃面的过程中还无意间注意到墙壁上挂着一张打印出来的电视画面,好像是央视的某个节目,一问老板才知道,原来央视的大型人文纪录片《见证. 清水河 》在 清水河 县城取景时候就曾造访这家不起眼的面馆儿,我们就这样无意间打卡了一家当地的“网红”店。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不经意”才会有“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