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摩尔曼斯克哪里看极光?极光观测点的靠谱推荐。
2018-03-05发布 2576浏览
吃心不改Lv17

• 出发时间 2017-12-27

先一张跟老公的基地极光图镇楼,篇尾提供了市区追光团的微信,如果大家决定好跟追光团的话可以直接拉到最后。
跟老公选定了到战斗名族的 摩尔曼斯克 看极光之后,就一直在纠结是在市区跟极光猎人参加追光团,还是住在lovozero的民宿等候极光,另外现在也有不少人会选择到捷里去看北冰洋和极光。纠结好久最后还是决定到lovozero的基地。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时间相对充足,毕竟是跑到 北极 圈来看,至少要预留两个晚上,这样看到极光爆发的概率更大一点,另外一方面是看了很多游记,觉得在基地静静的等待极光好像更有在世界尽头追随欧若拉女神的感觉,追光团还是太赶了,捷里毕竟是海边,云层会比较厚重,开回路上遇到风雪的概率也比较大,耽误后面的行程就麻烦了。lovozero虽然路途也比较遥远,好在一路行车比较成熟很少听说因为风雪困在路上延误行程。
综合了以上这些因素决定在lovozero选择民宿,剩下就是住哪家的问题了。民宿分两种,一种是在lovozero附近的,优点是住宿条件比较好,距离机场的路程也比较近,另一种是距离lovozero比较远,需要坐雪橇过去的,像是 中国 圈最火的娜塔莎家, 维克 多家, 尤里 家这种。考虑到在lovozero附近的话,光源会影响到极光的观赏,所以还是决定到有一定距离的民宿来完全避开光源。因为 摩尔曼斯克 并不是最佳的极光观赏地,其他因素对于观赏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我们第一天看的时候,因为是上半夜,月光比较强,都会影响拍摄,到了下半夜月光淡一些,极光更加好看,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还是要选择稍微远一些的避开不必要的光源。
由于我们定的 太仓 促,只提前了两个礼拜, 维克 多家已经没有名额了,只有娜塔莎家跟 尤里 家还有房间给我们,报价如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其中交通均为单程的价格。有不清楚可以留言给我,之前有游记说提早定会便宜,现在不存在了,同行的女孩子比我早三个多月,跟我价格是一样的~
●娜塔莎家
机场到lovozero 轿车 4300r/车 4人
lovozero 到基地(40分钟) 2000r/人
住宿+吃  4000r/人
tips:不加三餐每天可以减掉1000r
桑拿 1500r/2h    besom250r  毛巾100r
越野滑雪   150r/h   400/d
雪地摩托车  3000r/小时  1000r/20min
sami人家   驯鹿+喝茶   价格不定看人数
钓鱼  1000r/人
哈士奇  2000r/人  提前预定
tips:活动价格人数越多越便宜,后面会附图
尤里
钓鱼  500
sami湖1300/人
雪地摩托  500/轮
根据雪地摩托车的报价大家也能看得出娜塔莎家是距离lovozero比较近的,不管是哪一家民宿都是先驱车到lovozero,在这边换上较厚的衣服换乘雪地摩托车。看了很多游记,貌似只有娜塔莎家有wifi,因为还是不能免俗的要给家里报平安,所以还是选择了条件很好一些的娜塔莎家,现在看来这个选择还是很正确的。
在基地的生活很单调,因为极夜的关系,一天只有几个小时的白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基地里面的,上厕所,洗澡这些小事就会被放大,特别是为了看极光而日夜颠倒的时候,能够洗上一个热水澡还是幸福感很强的,不要指望每一家都说自己会提供的俄式桑拿,很多时候因为需要桑拿的人比较少,或者是他们懒的弄,你就体验不到了。想来也可以理解,每个基地的工作人员很少,他们每天要顶着风雪接送过来的游客准备三餐打扫房间,天寒地冻的,还要烧火维持暖气供电,烧桑拿房确实很辛苦。

娜塔莎家的环境真的很不错,不管是里面还是小屋的外观,都很符合对于 北极 圈的幻想,随手一拍就可以很好看,懒得翻相机图了,都是手机图片,大家随意参考一下。

娜塔莎家一共有三个工作人员,两位男士负责接送顾客,算账处理大小事项,一位女士负责三餐还有打扫房间。主楼是三层小楼,还有一个单独的小楼是通房,就是上下通着的,没有隔间,如果你们有十人左右的话可以定这种小楼,三层楼这个只有顶楼小隔间有网络信号。其实外面也能飘到信号,但是太冷了,听工作人员说最近会装新的wifi,以后娜塔莎家应该可以很方便的上网了。厕所每层都有,一楼有两个,一楼也有浴室,不用担心洗不到或者没有热水的问题,都是24h的。

另外之前很多人担心的饮食问题,我觉得倒是没有这么的难吃,带上国民女神老干妈完全没有问题,如果你真的是 中国 胃,可以带一些自热火锅,泡面火腿之类的,基地24小时提供热水,娜塔莎家也可以定烤肉,好像是500r一斤鹿肉,工作人员会帮忙生火,可以自己带一些佐料,烤肉酱,鸡蛋香肠配合烤肉,我们因为之前不知道,所以没有准备,可以邮件提前预定,鹿肉在这边还是很充足的。

基地居住的几点注意以及辟谣:
1.环境并没有网上说的这么局限,对于我这种懒人觉得过的还挺舒服的_(•̀ω•́ 」∠)_,因为晚上要爬起来看极光,白天就是睡觉啊~不睡也是各种在屋里躺着玩手机~到时间会有人给做好饭放在一楼吃饭的地方,除了没有网,大家可以准备些电视剧,我当时就是下了叶卡捷琳娜去看,正好为后面的旅行做准备~
2.基地的吃饭时间确实跟我们平时的时间不一样,但是你到了那边就会发现,这个是最适合那边生活的时间,况且真正的吃货,正餐只能算加餐吧~
3.玩项目的时间最好定在来回的路上,因为不管你住哪里,玩项目都是在lovozero附近玩,所以如果你白天在小屋要去玩个哈士奇,就要来回再坐40分钟×2的雪地摩托车,这么冷的天,我是有点不愿意的~如果安排在去程和回程的路上就会方便很多,可以提前跟安娜说,如果是回程也可以直接跟基地人员说。一开始我也是对项目兴趣很大,想着去玩狗,玩驯鹿,后来到了村庄换车点才发现,所谓的sami人的鹿就圈外我们车子对面,完全是家养的,等人来了拉远一点,假装野生这样。很多游记中写到的日系小黄狗就是跟驯鹿养在一个圈里,所以有兴趣玩这些的以后可以去 阿拉斯加 或者 冰岛 玩更加正规的,在这边浪费钱还受罪,这也是我不推荐 维克 多家的一个原因,因为项目都绑定了,没有选择。娜塔莎家游玩项目见下图,大俄人民也是接受划价的~有不清楚可以留言给我~
4.很多游记提到这边对 中国 人不友好,我觉得其实不存在,因为这边基地真的只有 中国 人,我觉得这边工作人员其实只是需要很多的尊重,跟在 俄罗斯 城市里面的人是一样的,他们自身都会带着一种傲气以及优雅的贵族包袱,接受不了我们这种快节奏的交流状态,语速慢一点,在需要帮忙的时候表现出请求的状态,是可以相处的很好的。我们在去基地的摩托上,在前面骑车载我们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因为我们面前有挡板可以挡雪,他们没有,他还会一直停一停问我们冷不冷,不舒服的话可以再套衣服,一点都没有不耐烦。走的时候还跟我们一一握手说希望我们可以再来玩。
5.关于费用问题,很多游记也提到了,在 俄罗斯 的微信群里也有人说这边会存在坏账的问题,因为我玩的项目比较少,所以主要问题都在衣服鞋还有三餐这边,跟工作人员沟通之后都是可以解决的,我觉得不是要坑我们的钱,而是他们这边确实忙不过来,算不了这么细,一定要慢慢跟他们讲清楚,觉得哪边不对,慢慢沟通就好,不要着急。付好钱之后,最好要一份拷贝的版本,他那边可以免费帮你复印。
6.工作人员的效率真的特别慢,你跟他说完,发现他没有去立马实践的话,最好再催他一次,可能他忙别的就把你忘了~
7.基地的热水很宝贵,他们不像 中国 人喝水这么多,三层楼只备两个热水壶,喝完了要现烧,最好带点保温杯平时存一点,不然到了饭点儿,大家都吃泡面的时候,想喝水就喝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