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米兰船宿 - 和潜水的第五个故事

航班:KA213/KA904
主要开销
往返机票:3000出头,比一年前贵了些
船宿:人民币6000块(五天四晚18潜),船工+潜导小费共计1000B
住宿: 普吉岛东海 滩与我同眠 人民币398/晚,含双早
签证:落地签,2200B

~~~~~华丽丽的分割线~~~~~~

Dany说,我们受的教育,是为了我们能在孤独的时候写一首诗给自己

诚然,这是一段不知道该用什么情绪表达的旅程,我还是想尝试着把它记录下来

原本为着第一次船宿思前想后,各种筛选,告诉自己要认认真真的体会,好好的记录下来,毕竟也还勉强算是又一个“第一次”…… 结果,天不遂人愿,这次居然是最没有动力写游记的一次,拖拖拉拉,到现在都没能有个整体的构思或者是想明白到底个中感受。许是整个船宿都被安排的好好,作息规律,什么都不用操心。用龚姐姐的话,连花钱都没地方花钱,账都没的记。于是乎,大脑基本主动放弃思考运转;直到站在 普吉国际机场 出发楼层,看着楼下小巴集结区域,恍惚间仿佛一切可以重头来过,坐上小巴就又到了 江西 冷集合上船…… 只有晕地的困惑,镜子里黑不溜秋的脸,和微信群里各种回到城市的难过,无数次的印证着: 斯米兰 船宿,我来过

计划好好的“长镜头”模式游记,在还没有消化了某些情绪和感慨之前,只能沦落为简单的“吃,住,行”模式,简单记录

龚姐姐顺利升A后的第一次同行,keep diving的不知道第几次活动,自我感觉着是到了该开启船宿新技能的时候了…… 于是,传说中入门级船宿 斯米兰 就成为了首选;于是,早早的在去年十二月还没有确定假期的情况下交了钱;于是,在2018年上班的第一天就提交了请假申请。龚姐姐更是诚意满满,1月1日零点在线提交请假申请,厉害了👍

一天吃五顿,连着吃四整天加刚上船的晚上,厨娘是得有多么的七窍玲珑心才能保证每天的各餐都不重复的哟!绝对应该有掌声,可惜太匆匆,到了最后都没有那么一个场景能好好感谢一下这位多才多艺把知了当宠物的厨娘…… 连合影都没……

起初大家还担心船上吃的不好,上船前纷纷到7-11买了零食,结果…… 当然,也都还是消灭到肚子里了

每天一睁眼,收拾妥当,就开始简单的面包咖啡,垫吧垫吧;第一潜完成,正式的早餐已然准备好;第二潜爬上来,摇铃声响起,午餐时间到,排队取餐,冰桶装满,饮料自取;第三潜结束,下午茶,从蛋糕到水果到龟苓膏,不重样;第四潜宣告一天活动结束,洗澡不能太久,错过丰盛的晚餐,太罪过!火锅,海鲜大餐,牛排+意面,港式点心…… 要不要这么能干嘛!很遗憾,每次都穷凶极饿的,照片也是没拍几张…… 但就那么几张已然能显现船上生活的富足!都不知道是怎么能带了这么多物资出发的呢,下次船宿的时候要好好研究一下

每餐开始时,厨娘都会站在取餐的地方,心满意足的看着大家排队盛饭。如果盛菜盛的少,厨娘会一脸不开心,用听不懂的泰语询问着…… 晚饭的时候,厨娘会一直站在一旁,看着大家大快朵颐,看着大家说笑着瞎折腾;再次去夹菜的童鞋们,是最受厨娘喜欢的,不仅满脸笑容的给这些童鞋们添菜,还会主动到两条长桌上添菜。看到大家把盘中的饭菜几乎全部清盘,厨娘脸上的笑容很满足。最后一晚合影后,没那么着急从顶层下来吃饭,厨娘就派出几路人马,直到看到大家都出现才踏实下来,继续那特别简单而淳朴的笑容

在船上,如果剩下了吃食,是要和用过的纸巾之类非自然的物品分开来归集的。剩下的吃食,可是深受海洋居民的青睐呢,每晚船边都会聚集着几堆儿鱼群

鉴于如此丰富的餐食,兢兢业业的厨娘,普遍大家都胖了。每天四潜,累成🐶,体重却是蹭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