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之旅-南海弹丸礁(拉央拉央岛)
2018-04-16发布 6718浏览
kuma丸子酱Lv7

• 出发时间 2018-03-26
  • 人均费用 20000

追逐梦想的开端

在机缘巧合中,第一次体验到了潜水的乐趣,看到了奇幻多彩的海下世界,丰富多彩的生物让人眼花缭乱。带着自由徜徉在海里的心,纵身进入潜水的领域,开始探寻这个水下的神秘世界。
       一直觉得 南沙群岛西沙群岛 是非常神秘又遥不可及的地方,只能从杂志上一窥它的壮丽。现在有个地方是被 马来西亚 占领,建成了人工岛,并开放给全世界潜水爱好者潜水,也只有这样,才曲线实现了去 南海 的梦想。

出发日期:3月26日-4月2日。
     人数:8人

弹丸礁(拉央拉央岛)简介

马来西亚 把我国的弹丸礁叫做“拉央拉央岛”(layanglayang),是由 马来西亚 政府在暗礁上填海造地,修筑大坝,铺设机场跑道,建立了度假酒店。使其成为世界著名的潜水胜地,每年接待世界各地潜水爱好者来此,在水晶般清澈海中观看锤头鲨、蝠鲼、鳐鱼、杰克风暴等其它海域罕见的景观。
       海岛全场7公里,由于岛是人工填出来的,周围没有沙滩。 马来西亚 在岛上有驻军,中间部分为度假酒店和潜店,潜店后面是军事基地,不能随便过去(也不能带无人机)。
      海岛每年只开放半年,3-9月份,其余时间因台风频发而封岛。每年3月1日-5月7日是旺季。
      飞机不是每天都有,所以在拉央拉央岛入住,最少要四晚,一般都是五晚,送来一批人,接走另一批。平时的时候跑道是没有飞机的,可以在跑道上尽情狂奔。

出海时拍的清澈的海水和岛。

出发前

机票和酒店是潜水俱乐部的姑娘帮订好的,如果想要在旺季预定到房间就要提前很早就和拉央拉央的酒店预定。先跟酒店确认好房间后再订机票。
       前往拉央拉央岛的飞机只有一趟,从 沙巴 坐飞机过去,早上5:30起飞,飞行时间大约45分钟左右。凌晨4点就要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每个人的行李是不能超过25KG,因为飞机很小,带了装备超重的就匀到其他小伙伴的箱子里。
      因为飞机比较小,是螺旋桨式的飞机,是拉央拉央岛的专门航班,所是放楼梯下来走着上去的。我们这一趟航班一共40个人,所以飞机上有一些位置还是空的。去的时候要坐左边,飞机快降落时会绕岛一周,坐在左边就可以拍漂亮的全景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