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都兰|与世隔绝的阿美族村庄,没有大陆游客只有欧美背包客去的小众之所
2018-05-03发布 927浏览
间隔环球旅行梵迪Lv19

• 出发时间 2018-02-19

有人说 台湾 是片粘人的土地。粘人的不仅是秀美的风景,宁静的海湾,还有当地淳朴的民风。在这里,可以听听大海的声音,了解当地丰厚的历史文化,过一种慢慢的简单生活。
台湾 很大也很小, 台北 台南 台中 适合奋进中的年轻人,而 台东 则适合老年人,绵延的太平洋海岸线足够美丽,靠海而居听风赏景的生活足够慢。所以我应该是提前步入老年生活, 台北 的繁华与 广州 并无多大差异,而 都兰 的安静刚好给了我在城市逐渐缺失的那份安全感。据说很多 台湾 的艺术家在都市丧失灵感就会到 台东 安静呆上一段时间,放空自己,寻找创作灵感。

都兰 位于 台湾 东海 岸南端,其位于 台湾台东 县向北20km处的 东河乡 ,台11公路贯穿整个整个村庄,可以说这是一个沿公路而建的村庄。 都兰 村西依 都兰 山,东滨太平洋,是一个典型的阿美族聚居的部落。初到 都兰 伊始,山海就突然静止在山脚之下。

所谓旅行不一定非要去热门的景点,逛逛拍拍买买,这样的旅行方式我认为真的就是游荡然后走马观花的走了,真的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为认为的旅行可以是住在一个院子里,每天睡到自然醒,看书喝茶晒太阳,谈天说地侃大山,只求内心愉悦,无问东西!
都兰 是我在 台湾 出现的意外。这次去 台湾台北花莲 的四天没有让我找到想要的旅行感觉,所以就咨询 花莲 民族老板,告诉她我喜欢的旅行感觉,于是她极力向我推荐了 都兰 。于我而言这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因为在所有 台湾 的旅游攻略上我未曾发现过这个名字,于是我带着好奇与期许,开始在 台湾 的第一次搭车之旅,前往 都兰

搭车 都兰
台湾 搭车是我最不后悔的举动,只在 西北 搭过车的我很想尝试 台湾 搭车,但是有心有余悸,可是在Angela的鼓励之下带着小忐忑尝试搭车。
Angela 骑着摩托把我送到 花莲 台11公路入口前的加油站,帮我拦到一辆车,车主是两个 台湾 的男孩子,他们正在进行24小时环岛之旅,两个人不眠不休,轮流开车,只在最经典的地方停留一下就继续前行,我问他们这个活动的意义是什么,两个男孩子很实在的回答“没有什么意义只是想尝试看看能不能完成。”听了这句话我瞬间笑了。两个男孩子带着我一路环海岸线而行。本来两个男孩子不去 都兰 ,但是还是把我送到 都兰 再返回去继续环岛。这让我感受到 台湾 人民的热情而善良。

刚到 都兰 就觉得静。整个村庄依山而建,以路为“生”。前依太平洋,后有 都兰 山,山海相遇,时间静止于此刻。
都兰 村散落在 都兰 山脚下,这里最迷人的风景就是山与海的相恋。站在 都兰 村的小山丘上,不远处就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它们与 都兰 山心手相连,在天空的笼罩下分外壮观与温暖。 都兰 山下的海水颜色与 台湾 大部分地区不同,因为黑潮经过,加 上海 底地质结构复杂,因此海水呈现了多种色彩。

都兰 ,可以有无数种方式,无数条小路通往海边,让你于无声处放下前程,放空自己,聆听心声。早上可以晨跑在乡间小路通向海边,听虫鸣蝉语,与鸡犬相闻,和松鼠逗趣儿;中午睡到自然醒,散步到海边,坐在海角咖啡屋,喝杯咖啡,吹吹海风;晚上可以去月光小栈喝杯鸡尾酒听听阿美族的原住民音乐......日子消散在时光深处,悄无声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