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新西兰游记(5)
2018-05-05发布 1331浏览
老马啸岗Lv36

• 出发时间 2018-04-07

新西兰 的南岛是我们此行旅游的重点。与南岛旅游通行的东线+中线不同,我们先从南岛的西线南下,其中包括 普纳凯基格雷茅斯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福克斯冰川 ,然后转入中线,其中包括 瓦纳卡 湖、 皇后镇 ,再转西南线的 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 ,又返回中线,其中包括 克伦威尔普卡基湖 、特卡波湖、奥拉基 库克山 国家公园,最后至 东海 岸的基督城结束。
尼尔森 (Nelson又称 纳尔逊 ),位于 新西兰 南岛北部,是 新西兰 的地理中心。

▲   尼尔森纳尔逊 )的地理位置(红色箭头所指)。
从地图上看, 皮克顿尼尔森 仅80公里,但这条路需要翻山,实际上要走160公里。我们到 尼尔森 的主要目的是在这里歇脚住宿,以便下一步赴西线的 普纳凯基 去游览千层岩、喷水洞,因为从 惠灵顿 渡海到达 皮克顿 已经是下午,如果再赶往 普纳凯基 ,有400余公里的路程,会非常劳累,这是做旅游攻略时必须事先考虑到的安排。

▲   尼尔森新西兰 最大的葡萄酒产区, 马尔堡 葡萄酒产区。

▲  我们在 尼尔森 下榻的滨海汽车旅馆(Motel)。
一路上我们大多预订的是 新西兰 的汽车旅馆(Motel),这些汽车旅馆全都提供烧水壶、微波炉、烤面包机,以及免费的茶水、咖啡和饼干。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汽车旅馆比住酒店(Hotel)方便实惠。出门在外,我们的饮食非常简单,在当地超市购买一些食品或者到快餐店买一份套餐就OK,当然,对于那些注重美食的游客,并且愿意把时间耗在餐馆里,那就另当别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