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离台湾马祖这么近_福州周末台湾小旅行
2018-05-28发布 5399浏览
流茫Lv18

• 出发时间 2018-03-12

第一次知道 马祖 是恶作剧之吻中的湘琴跑到 马祖 去探望当兵的植树,那个时候对 马祖 的概念,就是个 台湾 周边小岛。这次真的踏上 马祖 的土地才知道,原来这个小岛还真不是 台湾 周边的小岛,确切的说是 中国 大陆周边的小岛,距离最近的地方只有8海里,游泳都能来回。(下图从妈祖北竿拍摄,最远处延绵不断的山就是 福州 的山啦)

福州 机场出来滴滴打车到黄岐镇,从黄岐坐上每天两班的船直达 马祖 岛,船程不过15分钟而已,但是你就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有 台湾 习俗、传统、文化以及饮食的世界,听到垃圾车的声音就知道自己真的没离开 台湾 ,哈哈!

马祖 一共4个乡5个小岛,从飞机上看下去,感觉要进入“射雕英雄传”中的桃花岛,我说的李一桐版的新射雕。

这次去是在2月,这个季节 马祖 已经开始进入春天了,但是 马祖 的旺季据说是4月到9月,因为有举世闻名的“蓝眼泪”(这次没拍到这几张是当地一位司机大哥发给我的,真的很美)

南竿、北竿、东莒、西莒、东引,我们这次只走访南竿和北竿,我最喜欢的还是人更少的北竿,到那边有点像“看这是朕打下的 江山 ”的感觉,因为走很久也看不到一个人。
然后你到了北竿旁边的大坵岛就真的是岛主了,因为全岛只有一位住户,他在4月到11月待在岛上,养着山鸡,开着民宿,照顾这岛上的“居民”梅花鹿,我们去的时候岛主休假回 台湾 了,剩下梅花鹿在这苦寒之地苦苦等待他的到来。岛上的梅花鹿都是野生的,但是还是有一组迎宾鹿是不怕人的,特别是冬天,食物很少的情况下,它们都跑到码头附近等着人来,人来了可以带给他们一些食物,想想也是挺可怜的。在大坵岛上我的摄影技术突飞猛进,拍的照片一张比一张好,哈哈哈,谢谢这些model可爱的小鹿。(有些照片是来自微博@草原900,@大江之源 两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