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东海岸,Tanjung Jara Resort
2018-06-07发布 500浏览
lizlee2910Lv18

• 出发时间 2018-05-04

老外因为家里的事缺席了餐厅两个月。为了弥补他的心理创伤及自己独自经营生意两个月的功劳,我们决定来个小出走。Pangkor Laut 度假村去了两次,因为顾客的推荐下,我建议了丁加奴的Tanjung Jara Resort。YTL旗下度假村的Resident Package总以不错的价格包括住宿及一日三餐的优惠,唯一的条件是必须住上至少两个晚上。

Tanjung Jara的总面积比Pangkor Laut小很多,正式餐厅只有两间,另外成人泳池旁也有一间仅提供Tandoori的小型餐厅。整体来说, Pangkor Laut是略胜一筹的,当然, 东海 岸碧海蓝天的 沙滩则是邦阁岛不能相比的。酒店房内的装横Tanjung Jara就非常不错,虽然外貌上比较一般。整洁方面当然是无可挑剔。设施方面网球场,泳池及健身室是免费的。至于SPA、潜水及水上运动之类就必须付费。

迎宾服务方面做的尚算不错,来自 缅甸 的接待小妹非常有礼。我们中午1点不到就到步,距离check-in还有两个小时多。午餐你可以选择在到达那一天享用,或离开那一天吃了再走。我们到达那一天在Nelayan餐厅的午餐蛮不错,我们点了沙爹及牛肉 沙拉 前菜,主菜则是鱼头咖喱及他的马来式炒饭。食物送上前他们会呈上当地的炸鱼饼,这是我喜爱的零食之一,^_^。

免费的东马炸鱼饼

沙爹味道一般,不过份量却蛮大的 (6/10);而那碟伴着煮软的灯笼椒、茄子再带辣的牛肉 沙拉 就十分美味(8/10)。老外的那碟炒饭外观很丰富,味道对他来说也属于不错,可惜我没有尝试到,我的鱼头咖喱份量对One Pax来说也极大份,除了半个鱼头也有一片蛮大片的鱼肉,还有羊角豆之类,唯一个人觉得可惜的是咖喱粉的感觉很重,让人觉得是用那种超市买到的Instant Paste烹煮的感觉。这是个人觉得五星酒店最不应该做的事,希望我的猜测是错的。

前菜: 沙爹及辣椒拌牛肉
咖喱鱼头

马来炒饭

那一餐重遇之前在Pangkor laut的女侍应,这一次的服务事非常的周到的,可惜的是,第二天再次在那边用餐时,她就避开不再来我们桌子了,一句话也没说过,只因我没有在Gratitude上写上任何数字。

第二天的午餐我选择了lekor-lekor前菜,和泰式炸鱼肉主食;而他则吃蔬菜 沙拉 和Fish & Chips。 Lekor-lekor也是丁加奴和 吉兰丹 的道地小食,外脆内软蛮好吃的。至于那炸鱼嘛,就是炸了的鱼肉加泰式辣椒酱,真希望不是那种也是超市买的瓶装甜辣式辣椒酱。只是现在这每一分钟几百万上落的年代加上工人的成本,其实不少餐厅都选择用现成的酱料或食材了,慢慢盅慢慢磨的 东南亚 料理已经买少见少,反而我家 缅甸 助手煮的工人餐还会看到他们在那边盅辣椒蒜米什么的。老外的那份也中规中矩, 沙拉 和Fish & Chip在五星级酒店不会有出错的机会呗。

沙拉

Fish & Chip

lekor-lekor

泰式炸鱼

第一个晚上我们在提供早餐及晚餐的Di Atas Sungei享用了香汗淋漓的火锅餐,那是上面所提的顾客推荐的。个人是觉得有点后悔的,虽然说有几只大虾及青蚝,其他的配料都很一般,虽然感觉好像是不用钱(已经算在马币700+—的住宿费里),但在 吉隆坡 可以吃上更好料及美味的火锅,而且也不至于那么满身大汗。

热辣辣的火锅

Presentation 还算蛮有心思的。

甜品

第二天我选择了那名女侍应推荐的奶油虾和Pandan Creme Brulee, 老外则选了椒盐虾和炸香蕉雪糕。加了指天椒的奶油虾很提味,原来辣辣的奶油可以那么好吃,里面大概也有6、7只虾子,他的椒盐也不错。Pandan Creme Brulee我挺喜欢的,这个应该也不算新尝试,之前也看过别人这么做了。

ABC汤

炒饭

椒盐虾

奶油虾

炸香蕉雪糕

Pandan Creme Brulee

总结来说餐厅及料理,Pangkor Laut是略胜一筹的。差点漏了的自由餐式早餐,这里的比Pangkor Laut 逊色。这里只提供了本地早点,及一部分面包及cereals,当然这对我这个 马来西亚 成长的没什么问题,但对老外来说也许选择不多,毕竟能不断旧地重游的都是他们这些顾客。这一点我有commented在几日后酒店电邮来的评估询问,然而那位经理的答复有点那个......真不明白为什么要问人意见。在他心理,Residents Package就只有我们这些要求不高的本地人吧?他忘了这个优惠也包括持有工作或居留证的外籍人士呢。然而,也许这只是有个挑食老公的我的过滤吧,那天就看见一位外籍女士等着她的 印度 煎饼。

优美环境下的早餐

两天里的早餐

我很幸运是个早餐什么垃圾都可以吃得下的人。老外呢,只能吃面包或烧卖而已,
所以也许需要多选择是他个人的问题,其他老外可能并不觉得有问题。

设施方面我们只用了网球场及泳池。 马来西亚 的网球场永远都不会爆满,不像 意大利 那Club Med一样。成人泳池即是儿童禁止,没有噪音的休闲池,我们去的几次都没有人,因为是Low Peak的关系吧。至于公共泳池是有点人潮的,这里阳光比较充足及靠近沙滩。

公众泳池

成人泳池,儿童禁地。

碧海蓝天的沙滩这里是没得弹的,偏左也有些漂亮的小礁石可以照相。四周也设有不少吊床及 日光 浴用的床褥, Tanjung Jara的landscape设计是属于上选的。纯碎想来个不用带着荷包,环境幽静,三餐不必烦恼去哪里的朋友,这里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口味感觉是很个人的,本人的意见不代表其他人立场。
环境 : 9 / 10
服务 : 7 / 10
食物 : 7 / 10
价值 : 8 / 10

INFO:

Address:

TANJONG JARA RESORT

Batu 8, Off Jalan Dungun

23000 Dungun, Terengganu,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