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归宗岩
2018-06-21发布 2416浏览
祖炳Lv23

• 出发时间 2018-03-31

沿着长着青苔,飘满落叶的粗朴石阶而上,古树参天,奇石兀立,鸟鸣啾啾,缕缕阳光钻透树梢,散落银光片片,景观纯出自然,如鬼斧神工妙笔所绘,便是 建瓯 归宗岩。
        相传女娲补天时,遗漏一石至此,此孤石高约十米,号"补天遗石"亭亭玉立于此山野中;山顶狮冠岩,与地面垂直,宽二百多米,高六十余米,似天神用魔刀劈削成之,石壁扬珠落珠崖,又曰"飞泉漱石",实为难得之奇观。
        建于一千一百多年前的 崇仁 禅寺,依山势而建,环境清幽,四周林木茂盛,落叶不断,唯寺顶却片叶不存,诚乃非人力所为。
        另一景观石厝,巨石为顶,底部如砥,数十人在此品茶饮酒不觉拥挤,我想定是哪位仙人仰慕某位人间美女,为幽会方便而用神力造此石厝⋯⋯
        在 崇仁 禅寺吃素菜却胜佳肴,饭量大增。我在此寻一石洞,读些诗书,让妻自回。妻却一手抓住我,一手往随缘箱塞饭钱,力不如人,归隐梦醒,只得随妻返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