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下山
2018-07-10发布 648浏览
疯疯颠颠一狂僧Lv19

• 出发时间 2018-07-10

因为天空降雨两天两夜,迫不得已困在达古景区路边一厕所里两天。
悲催的是几乎“弹尽粮绝”,靠着跟“猴哥”抢食物度过每一天!
抢了一些馒头及麻花,说是“抢”有些太牵强;基本上都是在地上捡的,但是这里的地盘几乎都属于猴群拥有。
昨天下午出于好奇,爬到山顶3879米,到了3600多米时,发现猴群就在通往山顶的石头台阶上休闲。
看着猴群规律有些散乱,其实也不易散乱,有猴群(头领),也有哨兵,剩下的都是一些老弱病残的猴子在相互依偎。
当我走过的时候,猴群快速转移到一悬崖峭壁边缘,个个都是攀爬高手!
他们居住悬崖峭壁也能躲避一些食肉动物,山里有黑熊出没,到处都是语言路标警惕!
下雨天也许黑熊不会出来吧;于是就顺着栈道一步步爬向山顶。
看着猴群躲在悬崖峭壁边缘,也是心疼不一,大自然很多人都如此向往,却也无比的残酷。
因为山里没什么食物链,除了一些植物,在也没什么可以能吃的了!
有几只猴子断了手臂,因为猴群头领第一个进食,别的猴子不能靠前及靠近,不然很容易会招致猴群头领一顿毒打搔挠!有的猴子很淘气一屁股坐在电线杆上,顺便把电线都扯断了,这伸手够厉害!
除了猴群抢食物有些混乱外,其它的基本上都是有秩序的。
猴群有自己一套秩序制度,猴群有猴子“哨兵”,时刻监督警惕各种危险目标,一旦发现有危险就会语言吼叫传递信息,让其它的猴群躲避,感觉好有爱!
广州 铁桥那边过来有一处观光台,有几只猴子在觅食,我把花生放在手里给猴子吃,可能猴子畏惧猴子头领“淫威”!一把从我手里把花生抢走了,而且还把我手背給抓破了!
建议喂猴子时,不要把食物放在手里,这样有危险 。
猴子每当天色已晚时会成群结队爬向山中。下午及中午猴群会下山集体觅食,他们会跑向公路等待路人及各种车辆游客给予食物,只要有人及车辆停下后,猴群会一股脑迎上去寻求食物!
好在路人见怪不怪,一般都会给点食物,偶尔也有一些乘客打开车窗給猴群拍照片然后不会下来接触猴子。也许是畏惧吧!
达古景区过来藏嘎隧道基本上都是高强度爬坡,到了藏嘎隧道也就逐渐恢复平路了!
广州 铁桥那边到观景台及亲猴台,还有达古景区这边保守估计猴群也有上千只,还不算躲在深山老林的猴群。
猴群很会保护自己,他们一般都在悬崖峭壁边缘休息,因为这样能躲避一些食肉动物的侵犯。
遇到下雨天及冬季不晓得猴群是怎么过的,如果有山洞会更好。
写了一堆文字由于没有暂时保存,都晓不得流失哪里去了。
题外话:“每一段路程都是一种感悟及觉悟”!
从达古景区到 桑日 县大概有40公里,路途看到一Y字路口有路牌 墨竹工卡 ,晓不得有无翻山越岭,但路程太远了!有378.3公里,放弃这条路线。
桑日 24.1公里,泽当镇有25.9公里,到 拉萨 有190.8公里。
果断走 桑日 转泽当到 拉萨
不怕山顶落石头,也不怕各种车辆碾压,亦不怕路途遥远,唯有惧怕不能坚持!
诸如生活中不缺乏英雄,而是畏惧网络中出现那种“键盘侠”伪君子。
不想写了,有点疲倦!
写这篇文字时,也是应以网友文字嘱咐,说“师父”,怎么这两天不见你发表文字图片了。。。
鸣谢—— 拉姆拉 措国家级湿地公园综合检查站诸工作人员给予照顾,送吃的及红牛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