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老牛湾 蔚县暖泉古镇记行
喜游者Lv8

• 出发时间 2018-06-16

一 老牛湾

端午假期,正好三天,不长不短,在老大的策划下,来一场短期游。同行十几人,也算是浩浩荡荡的队伍了 ,从津门出发,沿途一路高速,伴随欢声笑语,闲话家常,天气也给力,不阴不晴,大约下午四点多左右,到达老牛湾景区。
      老牛湾景区是个“一🐔鸣三市”的地方,在 内蒙古 这面是 清水河 县, 黄河 对面是 山西 偏关 县,右手边西邻 鄂尔多斯 高原的 准格尔旗 。这里地处晋蒙交界处, 黄河 由此入晋,内外长城握手交汇,两岸黄土高原地貌尽显,晋蒙陕大峡谷由此发端,风景绝美,在十大 中国 大峡谷之中排名第七(老大语) ,成不虚也。
       我们到时,正赶上小雨,看雨中 黄河 ,别样风情,印象中 黄河 波涛汹涌,浑浊不堪,滚滚而来,可是老牛湾的 黄河 却不是这样,两岸河床高耸直立,如刀削般锋利,河水清澈平静,满眼绿色。 中国 的母亲河在此及其安静娴淑,雍容大气,正好雨中漫步赏景。河边有一敌楼,登临远眺,晋蒙大峡谷尽收眼底,黄土高原从此向西南发端,对岸长城的遗迹零星遍布, 黄河 之水弯曲西行,好一幅壮美图画。对岸的河堤就像一头老牛河中饮水,显得及其悠闲,正值傍晚时分,小雨缠绵,游人三三两两,漫步石板路上,心情极其舒爽。岸上有一巨大雕塑墙,刻画着大船在 黄河 中拼搏向前,观之使人心潮澎湃不已。遥想当初,船行 黄河 ,纤夫拉纤,好不艰辛,感叹时光荏苒,现在遍布公路,人行千里,一日往还,连 黄河 上的船都成稀罕物了

山西省老牛湾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老牛湾黄河大峡谷旅游区 点击查看大图

晚上入住窑洞,卧听窗外雨声,一宿无梦。转天早起,天晴雨停,红日高照,蓝天碧水,心情大好。早饭后兵发太极湾,六月天,摇下车窗,凉风阵阵,好不逍遥。等到了太极湾时,响晴薄日,人感觉很热了,但是看到了美丽的风景,一群人立马欢实起来了。长腿美女们摆Poss,有搔首弄姿状,有遥望大河状,有鹰击长空状,有疾走飞奔状,有对坐画心状,有一排长蛇状…不停拍照,带动了所有人笑意盈盈。嗨玩许久,聊发少年狂。
       太极湾的位置取中, 黄河 水在这蜿蜒曲折,随弯就式,很像太极图,阴鱼儿阳鱼儿一左一右,中间的河堤平如镜面,太阳的阳光散射漫照,光线如黑烟般在镜面游走,看之令人啧啧称奇。远望静静 黄河 之水,叹世间万物,自然造化,鬼斧神工,世间多美景,人堪渺小,生遍看美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