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尼汪🇷🇪 将“尽兴”诠释的淋漓尽致

• 出发时间 2018-06-07
  • 人物 其它
  • 人均费用 19000

纪念我的第一篇游记,我看大家都这么写的😂。作为一个没有文采的人,游记简直对我就是一种折磨!但是去过这么多的地方,却从 留尼汪 开始写起,是真的出于感谢这个岛对“尽兴”淋漓尽致的诠释了。差点在 留尼汪 找工作啊!
同样的,我现在这个游记的开头圈一个可爱的小姐姐@ 留尼汪 黑煤球,我在 留尼汪 的地接。个人认为,旅行的完美有的时候在于你设计自己想要走的路,有时在于接收别人提供的绝妙建议😎!

先放两张照片!

关于留尼汪

这篇游记主要是为了纪念我在 留尼汪 快乐逍遥的十几天的生活,这么酷炫的地方,希望它的title不会一直是小众。
留尼汪 岛是 法国非洲 的一个海外省,地理位置在南 印度 洋, 马达加斯加塞舌尔毛里求斯 的中间,是发现马航MH370残骸的地方。面积2512平方公里,官方数据上的人口是827,000人,相对其他 非洲 国家来说,人口密度算是相当高了。当然这比较抽象啊,举例比较说明!相当于 北京 面积的15%,半个 北京 城区这么大吧,但是人口只占 北京 常住人口的4%。

语言:
主要使用法语,英语普及率不是很高。服务行业的人大都使用英语,但是水平参差不齐。如果是想玩多日的深度游,会说几句法语还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点餐的时候。

货币:
欧元,没有看到用别的货币支付的。刷卡比较局限吧,虽然餐厅和酒店大部分都能刷卡,但是想吃餐车还有玩项目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使用现金的。我们的手机支付真的甩世界几条街。

消费水平 :
靠海 边和 冰斗里的价格有轻微的不同。简餐通常是, 三明 治7欧, 沙拉 5-8欧,可乐1-3欧;餐车有中餐不超过10欧吧;普通的餐厅是10几欧一份餐;酒店里好一点的餐厅一餐50欧左右每人。如果有超市可以去逛逛,大的超市东西更便宜。

电话卡:
留尼汪 只有3G信号,网速我就不吐槽了,可以查网页和导航(略有延迟),其他的就不要想了。没有在淘宝买,去 留尼汪 本地买的,18欧左右基础上网套餐,流量应该是有2G,完全够用,我冲了5欧可以打电话,但是也没打过。

交通:
自驾,包车或者公交,如果觉得想挑战自己的也可以去租摩托车(不清楚是否允许游客租)或者自行车环岛。租车价格适中,可以借鉴租车网站上的价格,应该是最合适的方式了。加油的话,油价每升会比 中国 贵一两块吧,这个我可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自驾需要对自己的驾驶技巧有信心,山路崎岖。
包车也不错,可以由司机带着玩,不会错过好玩的地方,但是人工费是比较高。公交完全不推荐,公交的间隔时间很长,而且要带着行李,还要上山去冰斗,会很麻烦。推荐导航WAZE,因为网慢,Google Map完全反应不过来。

温度:
留尼旺岛一年分冬夏两季,5月至11月为冬季,凉爽有雨,12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热而潮湿。我们六月中旬去的,白天30几度,不是特别热,可以适应,晚上10-20度吧,很舒服。依旧是,冰斗温度偏低,海边温度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