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务-薄荷-邦劳国庆游

• 出发时间 2018-10-01
巴里卡萨岛 点击查看大图

交通 通信概要

行程: 深圳 —> 香港 —> 马尼拉 —> 宿务 —> 薄荷岛 —> 邦劳

注意:出门前还是注意一下港澳通行证的签注有效期吧…虽然用护照,目的地签证,行程单也能出境入境,但是要人工查验啊…不过回程入境大陆还是可以用通行证自助查验的。

国庆从 深圳 出发的朋友们记得提前订一下船票,要么就去 深圳 湾口岸或其他口岸随缘搭保姆车或大巴,150-200RMB的样子。国庆堵死在 深圳 湾大桥,其他时间不清楚自行估计吧。

这次行程订的很随缘,游记也就很随缘了。凑合看。

交通:
1. 去 薄荷岛 可以选择直接飞 塔比拉兰 机场(就在Bohol,距离Panglao十多公里的样子,搭TuTu(就是三轮摩托,后面能放且仅能放俩21寸以内行李箱,载2-3人)视时间及距离250-350比索的样子。去该机场可由 马尼拉 转机。

2. 飞 宿务 ,直飞或者 马尼拉 转机皆可。但是这样需要从 宿务 机场去港口搭船,打车车程不堵半个小时的样子,打表大约300-400比索的样子,船程略大约两小时抵达 塔比拉兰 港口。这个港口跟 塔比拉兰 机场挨着,交通工具类似,去panglao搭TuTu 250-350比索的样子。

所以如果飞 马尼拉 转机飞 宿务 再薄荷( 邦劳 )就真的很折腾了。所以我选择悠闲的在 宿务 呆一晚再逛半天,第二天下午搭船去 薄荷岛 ,再tutu去 邦劳

10.1  深圳 香港 马尼拉 宿务 在路上
10.2  宿务 半日游,坐船去 薄荷岛 ,tutu去 邦劳 的落脚点

通信:
马尼拉 机场就有售电话卡,Globe运营商,七天1GB流量20分钟本地通话399Php,一个月4+2GB上网卡599Php。小黑妹会帮你换卡激活。或者提前自己淘宝操作,不过并不会便宜多少,自行判断。

宿务半日游

我是没发现Cebu City有啥好玩的,就跟着马蜂窝热门的那几个景点:哥伦街,圣婴教堂,十字架, 宿务 教堂,san pedro啥的参观一下吧(实际上我一个根正苗红社会主义青年对这种殖民地天主教文化也没啥 大兴 趣),实际上 宿务 市大部分经典都跟 西班牙 人和天主教有关。比较神奇的是这些景点似乎也不讳言自己被 西班牙 人殖民的过往,似乎也不是在纪念一下砥砺前行啥的。不过 宿务 人民的宗教信仰还是真的虔诚。

如果是这种行程还是建议住的离港口近一点,图上的景点都是步行距离。
第一晚住的Red Planet Cebu, 东南亚 七天如家汉庭,一个快捷酒店,一百多块一晚,不要有啥大期待,对得起这个价格就好了。

返程那一晚住的Crown Regncy Hotel Tower,虽然是个假IHG皇冠,但是逼格,装修(旧了点),位置,还配置有赌场, 天台 酒廊,4D影院啥的娱乐设施,那还是要吊打快捷酒店的,略输真·皇冠假日的档次吧。蚂蜂窝订的三百人民币一晚不含早1.8m大床房40平米的样子,性价比真是比Red Planet Cebu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宿务 市区外可以去资生堂岛耍一下?我没去,就不瞎写了。

菲律宾 黑暗料理之国,没啥好说的。
非要矮子里拔高个儿,有两家店还不错,一个lighthouse restaurant,地图上有标注。环境像那么回事儿,还有盲人乐队吉他口风琴基本把John Lengend,backstreet,maroon5热门金曲过了一遍吧。人均300-400php能吃的很撑那种。

另外一个在港口旁边,san petro对面,一个路边大排档烤肉店:AA Barbecue,苍蝇馆子,肉烤的还不错。green mango shake,还有fruit juice都值得推荐。人均 300-400php。

菲律宾 人处理肉和海鲜似乎只会烤,黑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