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走廊,沿丝绸之路一路向西,逛吃逛吃
2021-08-09发布 7779浏览
记忆7秒Lv12

• 出发时间 2021-07-23

河西走廊 ,位于黄河以西,呈 西北 —东南走向为狭长状平原,形如走廊,故而得名。 河西走廊 是古 丝绸之路 的枢纽路段,连接着亚非欧三大洲的贸易与文化交流,东西方文化在这里相互激荡,积淀下蔚为壮观的历史文明。
去年疫情,在家闲来无聊,同事给安利了纪录片《 河西走廊 》,被 丝绸之路 上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深深吸引,今年假期赶紧安排起来。

从网上扒了一张甘青大环线的路线图(权禁删),整个环线大概全程3000公里,一般都是 西宁 始发,绕一圈后再回到 西宁 ,因为整个环线下来大概需要9天左右的时间,而且每一天都在赶路,会非常的辛苦,而且在 青海 的下半程可能会有些高反,所以决定将大环线拆成两次,今年就走上半程 河西走廊丝绸之路 ,明年或者后年做好高反的准备再去走下半程。

前言

先来总结一下本次旅行。

1.这次旅行从看完《 河西走廊 》就开始策划了,看了很多游记,又问了去年十一去了这条线的好朋友,本着整个行程辛苦4-5天,然后其他时间在酒店躺一躺,也不要太累的原则,先是 深圳 飞到 兰州 ,从 兰州 高铁到 张掖 ,在 张掖 开始包车,4天的行程, 张掖 -嘉峪关- 敦煌敦煌深圳 直飞太贵,所以选择在 西安 中转,吃吃抖音新晋网红城市 西安 的美食再回 深圳

2.本来是想着在 兰州 呆一天,看看 甘肃 省博物馆,逛逛 中山 桥,吃吃 兰州 牛肉面,再开始紧张的行程,没想到出行前一天,航空公司取消了航班,就只能改签后一天的,导致整个行程看着就不那么丰满,真的是要diss一下航空公司随意取消航班的这种行为。强烈谴责!!!

3.莫高窟的票一定要提早订!!!莫高窟的票一定要提早订!!!莫高窟的票一定要提早订!!!重要的事情说3遍!!!7、8月高峰期一定要提早1个月订,我们只订到了应急票,体验真的完全不一样,只看4个窟,没有讲解,没有3D小电影,像赶集一样很快就看完了,如果不想后悔的话,一定要买正常票!!!

4.夏天去大 西北 ,防晒、墨镜、帽子、补水的一定要带!!!建议所有可以防晒的东西都要带上!不要觉得带了墨镜就不需要帽子了, 西北 的大太阳真的 会晒 到你完全睁不开眼睛。带了一条长裤,最后太热没穿,但是长袖防晒服一定要带!晒黑都是轻的!

5. 河西走廊 上一路吃的都不算惊艳,大家要做好吃住都不会特别好的打算。

6、必看的景点:莫高窟、又见 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雅丹、阳关、嘉峪关关城、马蹄寺和七彩丹霞;悬壁长城就看大家的喜好;大佛寺、长城第一墩、 玉门 关、西千佛洞不推荐,看大家的行程安排,可选择性放弃。

7.可能是我不会调校的原因,我的mate30pro拍夜景整个大拉跨,有条件的建议来大 西北 还是带专业相机。

8.本次行程一共花了1.8w左右,包括全程的机票酒店包车吃饭门票等等,最后还是想说,如果大家不是带着孩子,就不要赶在7、8月出行了,人山人海真的不是盖的,大 西北 6月和9月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附具体行程如下:

第一天 深圳——兰州

行程本来是7月22号晚上8点多的飞机,想着白天上完班晚上直接拖着行李去机场,第二天又一整天在 兰州 的时间,可以逛逛省博、 中山 桥、 兰州 大学,优哉游哉的吃吃美食,再开始紧张行程,没想到万恶的航空公司提前取消了航班,搞的只能改签第二天的航班,最后是下午3点多的飞机,到 兰州 就已经6点半了,折腾到酒店差不多8点,也只能吃一顿美食,再逛逛晚上的 中山 桥了。

酒店在 正宁 路小吃街旁,晚餐第一顿选择了朋友推荐的马老六清真餐饮( 通渭 路总店),离 中山 桥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