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岛自驾十六天亲子游(十四万言忧与喜,八千里路云和雨,pjzhang亲子游第一季首篇登场/上)
2024-02-26发布 3988浏览
pjzhangLv17

7篇游记,2008粉丝

• 出发时间 2016-01-25

序言

很高兴能把pjzhang亲子游系列第一季的帖子带到马蜂窝,跟关心和关注我的各位亲爱的朋友分享。pjzhang亲子游第一季共有八篇游记,时间跨度从2011到2016年,可以算是目前在写的第二季的前传,其中的小主角是我们的女儿晴晴,这个当年被我们捧在手心的小公主,如今已成长为自食其力的加州打工人,时间恍如白驹过隙,重读旧文让人唏嘘不止。

鉴于网站服务器承载原因,本文被分割为两篇独立的游记发表,上部内容包含Tips部分以及游记部分的 南岛 段, 下部内容则是游记部分的北岛段。需要提醒的是,该游记完成至今已近八年,时过境迁,部分内容现今可能已不再适用,还劳烦各位用心甄别,以免误导。衷心希望阅读此文的朋友能够得到一点点启发和收获,那便是最令我开心的事情!

“从 新西兰 回来已近一个月,在朋友们的催促之下,我终于开始动笔写这篇游记了。

“实话实说,这次旅行非常不理想。如果说两年前的美西自驾还只算是“遗憾之旅”的话,那这次的南北岛自驾真可谓是“悲催之旅”了。在 新西兰 停留的全部十六天中,我们匪夷所思地收获了十个雨天。 南岛克山 谷徒步、北岛 汤加 里罗徒步都是顶风冒雨完成的;奥马鲁的摩拉基大圆石、 但尼丁 火车站和八角广场、 玛塔玛塔 的霍比特村,我们也全部是在雨中游览;最为悲催的行前曾寄予厚望的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直升机徒步活动也因大雨被无情取消。

“回到 北京 ,面对眼前一堆灰蒙蒙的照片,我曾一度决定放弃这篇游记的撰写。但考虑到这很有可能是我的亲子游系列的最后一篇游记了,实在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又加上各位好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我最终还是决定把这篇可能并没有多少美景的游记拿出来呈现给大家(当然也不能说一点美景都没有,毕竟还有四五个好天呢,先给自己鼓鼓劲)。

“最后,还要说明一点,本次旅行是我带着女儿晴晴与 上海 芊芊一家三口共同完成的,晴晴妈妈由于特殊原因未能同行。现在我开始写这篇游记,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谨以此文作为礼物奉献给亲爱的老婆,衷心地祝福你节日快乐,感谢你为家庭的付出,我欠你一个 新西兰 !“

致谢

特别感谢与我一路风雨同行的女儿以及芊芊一家人,并感谢给我关心和帮助的各位热心网友!
特别感谢我的好友 新加坡 的Yanyun女士在本次旅行中给予我的热情帮助。
特别感谢穷游网友“ 景泰 石林 ”和“指环”夫妇在我行程规划阶段给予的莫大帮助。
特别感谢穷游网友“范世刚”提供了很多景点坐标并为我答疑解惑。
特别感谢黛西小姐在我预订冰川直升机徒步行程的过程中给予的帮助。
特别感谢我所参考过的 新西兰 版块其它众多美文的帮助,因为你们的指引,我才能完成这次旅行。

以下是“pjzhang亲子游系列(第一季)”的全部游记,希望能有时间转载过来:
东海 岸十天四城亲子游(  澳大利亚  )
吉隆坡 巴厘岛 九天亲子游(  马来西亚  /  印度尼西亚  )
奥法意十四天七城亲子游(  奥地利  /  法国  /  意大利  )
美西自驾及 纽约 十四天亲子游(  美国  )
北欧 四国 十三天亲子游(  丹麦  /  瑞典  /  芬兰  /  挪威  )
纳米比亚南非 十六天亲子游(  纳米比亚  /  南非  )
落基山及加东十六天亲子游(  加拿大  )
南北岛自驾十六天亲子游(  新西兰  )

以下则是至今为止“pjzhang亲子游系列(第二季)”已完成的游记,近期已陆续发布:
新加坡  民丹岛九天亲子游(  新加坡  /  印度尼西亚  /  马来西亚  )
薄荷岛   马尼拉  七天亲子游(  菲律宾  )
海南   三亚  八天亲子游(  中国  大陆)
魔都春节十天亲子游(  中国  大陆)
夏威夷  与北加州十六天亲子游(  美国  )

旅程预览

下面依旧按照我写游记的惯例,先贴出整个行程中的部分预览图片:

绵绵细雨中的胡 克山 谷徒步路线。

克山 浓云密布(这张照片是女儿用手机拍摄的)。

非主流景点——大象巨石。